公示公告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更多

专题专栏

更多

志愿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乌审旗包日陶勒盖村:免费体检为老年人提供看得见的“安全感”

作者:达古拉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19

为更好地落实国家基本公共卫生要求,让老年人享有健康生活品质,进一步提升老年人群对自身健康的认知,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8月17日,包日陶勒盖村联合无定河镇中心卫生院为辖区内65周岁以上老年人、患高血压、糖尿病人开展免费体检活动。

(图为医务人员在为老年人开展免费体检活动)

为让更多的村民参与体检,包日陶勒盖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在体检活动开始之前,通过在辖区张贴通知、发放体检宣传资料、电话告知等多种形式进行通知,以便更多老年人参与此次体检。

(图为志愿者在为老年人发放宣传资料)

体检现场,老人们在志愿者的搀扶引导下,排队依次等待体检。医务人员认真细致地为每一位老人进行内外科检查、抽取血液标本、测量血压和心电图测试等常规检查,并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情况,对每位老人的健康情况都作了详细的记录。在现场等待体检的石大爷说:“每年都能在家门口做免费体检,对于我们这些行动不便的老人来说真是太方便了。”体检结束后,医务人员根据体检显示的结果填写好反馈单,把相关信息及时告知受检者。医务人员还贴心地给老人们讲解了合理饮食、参加体育锻炼等方面的健康知识,指导老人们如何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目前,已有60余位老人享受了免费体检服务。

(图为志愿者在为老年人讲解宣传资料)

    近年来,无定河镇高度重视农村养老工作,持续推进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定期开展老年人免费体检,陆续建设专业养老服务站,切实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健康发展老龄事业,真正将“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美好远景照进现实。


乌审旗委宣传部 乌审旗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邮编:017300 电话:0477-7582241 传真:0477-7582241
邮箱:wsqwmb@163.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