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更多

专题专栏

更多

志愿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乌审旗万人义务植树大会战再掀生态建设热潮

作者:苏玛 龙腾花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15

 

(“牧区大寨乌审召带头人宝日勒岱参加植树活动

春风送暖,万物复苏。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传承和弘扬“牧区大寨”精神。4月12日,乌审旗在牧区大寨乌审召镇布日都嘎查组织开展万人集中义务植树大会战活动毛乌素沙地腹部再掀全民植树造林新热潮。

全国劳动模范、治沙造林大户殷玉珍参加植树活动

牧区大寨乌审召带头人、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宝日勒岱,全国劳动模范、治沙造林大户殷玉珍,乌审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旗人大常委会主任宝音满都呼,旗政协主席郝伟等领导参加义务植树活动;旗党政机关、各苏木镇、嘎查村和开发区(园区)所属企业近万名干部群众参加义务植树大会战。

沧海桑田,精神不变。接过“牧区大寨”精神接力棒,乌审人民续写新的绿色传奇。活动当日,“保护母亲河•爱我鄂尔多斯绿色乌审青年林”揭碑仪式暨全市青少年植绿护绿集中示范活动、“传承牧区大寨精神,向治沙英雄学习”主题团队日活动相继举行。让生态文明理念在全旗各族干部群众心中、在广大青少年心中生根发芽、接力传承,为守好祖国北疆这道亮丽的风景线贡献新的智慧和力量。

(少先队员积极参与种植)

对参加植树活动的人们而言,种下去的不仅仅是树,更是绿色希望的延伸。“今天,我们更加真切地感受到,半个多世纪以来乌审人民弘扬‘牧区大寨’精神、持久绿色接力所取得的巨大生态建设成就。今年又逢我国开展义务植树四十周年,我们要进一步加强‘牧区大寨’精神的宣传倡导、文化培育、品牌创建与品牌惠民工作,积极投身全民义务植树活动中,融入生态建设的春天里。”乌审召镇党委书记吉仁巴雅尔说。

近年来,乌审旗紧紧围绕绿色发展理念,坚持生态优先,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目前,乌审旗全旗森林面积达576万亩,森林覆盖率和植被覆盖度分别达到了32.89%和80%。先后荣获“全国绿化模范旗”“中国绿色名县”“国家级林业科技示范县”“2015年创建生态文明标杆旗”“中国全面小康生态文明示范县”等荣誉称号,一次次引领生态文明建设走在前列。

(改头换面的毛乌素沙漠)

据了解,今年乌审旗全旗计划绿化15万亩,万人集中义务植树大会战活动在布日都嘎查共计种植6000亩,掀起了全民义务植树新热潮。六个苏木镇和开发区(园区)分设义务植树点,苏木镇、嘎查村与旗直机关、“3+1”互助共建帮扶单位共同完成道路两侧绿化工作,重点在道路两侧栽植旱柳、榆树和紫穂槐等树种,道路两侧流动沙丘治理以种植沙柳、设置沙障为主。在开展集中义务植树活动的同时,全旗各部门还组织广大干部职工和社会团体开展种植“幸福林”“青年林”“巾帼林”和“企地互助林”等植绿护绿、绿化家园等主题活动,努力营造全社会植绿爱绿护绿兴绿的良好氛围。苏玛  龙腾花


乌审旗委宣传部 乌审旗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邮编:017300 电话:0477-7582241 传真:0477-7582241
邮箱:wsqwmb@163.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