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更多

专题专栏

更多

志愿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助学、筑梦、铸人”志愿服务点亮乌审旗116名儿童微心愿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23

5月23日,由鄂尔多斯市文明办、鄂尔多斯市志愿者协会、乌审旗文明办主办,准格尔义工协会承办的“圆梦大草原·点亮微心愿”志愿服务活动,在乌审旗乌审召镇查汗淖尔学校、查汗淖幼儿园开展,116名中小学生和幼儿园孩子收到了一份特殊的节日礼物,实现企盼已久的小小心愿。

(查汗淖尔学校活动现场)

(查汗淖尔幼儿园活动现场)

(志愿者代表发放爱心暖包)

今年4月份,鄂尔多斯市文明办、市志愿者协会启动草原情“助学·筑梦·铸人”志愿服务项目后,乌审旗文明办联合教育局,收集到乌审召镇查汗淖尔学校、幼儿园孩子们的儿童节心愿。并在市、旗文明办和准格尔义工协会的共同努力下,通过线上线下筹款、爱心企业赞助、爱心人士认领四级联动模式,筹集到了包括足球、迪士尼雨衣、毛绒玩具、迪士尼笔袋、迪士尼彩画笔,迪士尼暖水杯等物品的价值212元的爱心暖包116份,其中乌审旗爱心企业、爱心人士认领暖包40余个。爱心暖包发放结束后,孩子们用诗朗诵、舞蹈表演的方式对爱心人士表达了感恩之情与浓浓谢意。“爱心暖包里的学习用具,可以帮我更好的学习,谢谢叔叔阿姨。”拿到爱心暖包的孩子们不善言辞,却用纯朴的语言表达着心底的感谢和高兴。

(爱心人士代表发放爱心暖包

(爱心企业代表发放爱心暖包

(拿到爱心暖包的孩子们

“参加这次活动,不仅为孩子们送去了儿童节礼物,也圆了我参加公益的梦,心里感到特别高兴,希望我们每一个人都能参与并带动周边的人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只要我们献出一点爱,就可以帮助那些有需要的人实实小小心愿。”爱心人士代表说。

(幼儿园孩子为爱心人士表演节目)

(爱心人士和孩子们的合影

今年以来,乌审围绕推进志愿服务常态化,按照建队伍、夯阵地、抓活动的思路,狠抓志愿服务工作。一是进一步整合环保、司法、卫计、科技、消防、文化等行业系统资源,组建专业化志愿服务队伍,走进社区、苏木镇、嘎查村开展专业化志愿服务活动30余次,受益群众2000余人;二是在社区、医院、广场、景区等公共场所,按照有场所、有队伍、有制度、有活动、有标志的“五有”标准,推进志愿服务站点标准化建设。目前,乌审旗建成全市志愿服务示范站点6个,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50余次,覆盖人群3000余人;三是联合旗民政局、旗妇联、旗总工会、团旗委及各类民间志愿服务组织常态化开展关爱孤寡老人、妇女儿童、困难职工及关爱自然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有力的推进了志愿服务常态化。(谷越华)



乌审旗委宣传部 乌审旗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邮编:017300 电话:0477-7582241 传真:0477-7582241
邮箱:wsqwmb@163.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