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更多

专题专栏

更多

志愿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乌审旗:践行十九大 小小志愿者在行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2-08

为践行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丰富未成年人的寒假生活,增强未成年人的社会责任意识,乌审旗组织小小志愿者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

(图为小小志愿者在培训中积极思考积极回答问题)

(图为给小小志愿者授予志愿服务证

文化小志愿者:挥毫迎新春 剪纸送祝福

一年一度的送春联志愿服务活动,今年由于小志愿者们的加入,显得格外的引人注目。来自全旗各中小学校的书法小志愿者现场挥毫泼墨、笔走龙蛇,引得居民驻足观赏、争相领取。“子夜钟声扬吉庆,狗年爆竹报平安”“日新月异雄鸡去,国泰民安玉犬来 ”......一副副应景喜庆的春联让拿到手的群众喜笑颜开、爱不释手。“这孩子写的真不错,帮我再写个福字吧。”领取对联的阿姨满脸笑容的说。来自第二实验小学的小志愿者用一双双灵巧的手,握着剪刀在红纸上翻飞游走,生动的形象便跃然纸上,精美绝伦的剪纸窗花,获得现场群众的一片赞叹。

(图为小小志愿者剪窗花)

(图为小小志愿者认真书写对联)

社区“六小”志愿者:心存感恩 传递爱心

乌审旗文明办、独贵龙社区联合主办的德润草原·爱我乌审-“社区六小志愿者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独贵龙广场举行,文明办、嘎鲁图镇和及独贵龙社区相关负责人和70名小小志愿者参加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文明办负责人鼓励小小志愿者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并授予了“小小志愿者”志愿服务队旗帜。随后,小小志愿者们在旗帜下进行了宣誓:我奉献,我友爱,我互助,我进步,我是小小志愿者!仪式结束后,小小志愿者们开展了“大手牵小手,共创文明城”清洁宣传栏活动。寒假期间,独贵龙社区将持续组织小小志愿者开展以“环保小卫士”“文明小宣传员”“文明小引导员”“小小楼门长”“爱心小使者”“家庭小孝心”等“六小”为主要内容的志愿服务活动。

图为罗月飞部长授予“小小志愿者”志愿服务队旗帜

(图为小小志愿者宣誓)

公益小志愿者:手拉手送温暖 心连心共成长

朝阳社区组织小小志愿者开展了“手拉手送温暖 心连心共成长”志愿服务活动。小小志愿者们走进社区贫困儿童家中,把募集来的书籍、文具及新衣作为春节礼物赠送给对方,并相互交流了学习生活情况。活动的开展,不仅为贫困儿童送去了关爱,也培养了小志愿者乐于助人的意识。

 

乌审旗委宣传部 乌审旗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邮编:017300 电话:0477-7582241 传真:0477-7582241
邮箱:wsqwmb@163.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