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更多

专题专栏

更多

文明家庭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家庭

乌审旗80后警察夫妇荣获内蒙古自治区首届文明家庭称号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3-09

近日,来自乌审旗公安局的乔军双警家庭荣获首届“内蒙古自治区文明家庭”荣誉称号。

在乌审旗公安局,有这样两位普通的民警,他们既是同事又是伴侣,既是战友又是知己。警察的职责,让他们各赴工作岗位,往往顾得了大家顾不上小家;警察的使命,让他们相互支持,并肩战斗。这就是双警家庭,为守护万家平安,将这身警服穿成一辈子的情侣装。


乔军幸福的一家

这个双警家庭的男主人公叫乔军,是乌审旗公安局巡逻防暴大队副大队长,女主人公叫秦业慧,是乌审旗公安局刑警大队副大队长,夫妻双方都是“80”后。2014年,乌审旗发生了“7.22”杀人碎尸案,作为警务业务骨干,夫妻二人均被抽调在破案一线,乔军每天早晨5点钟就出发,带领同事们徒步嘎鲁图镇方圆几十公里,寻找被害人尸体。而妻子则留在办公室,负责汇总每天每时每刻的线索排查情况。为了能尽快破案,夫妻二人和其他在一线侦查案情的民警们一样,吃住在单位。直到一星期之后,犯罪嫌疑人被成功抓捕归案后,夫妻二人才发现,都有好几天没见到住在周围亲戚朋友家的儿子了,甚至都忘记了关照儿子的吃喝拉撒。

每天能见到爸爸妈妈,或与爸爸妈妈一起看动画片,这对于普通家庭的孩子来说是再平常不过的要求了,但对于双警家庭的孩子却是奢望。儿子的班级里有个微信群,经常有家长周末会发一些带孩子去玩的照片,当儿子翻微信看见时就会说:爸爸妈妈,为什么你们那么忙,都没有时间陪我,你们可不可以也带我去这里玩啊?听到儿子这样说,乔军很心酸。夫妻二人作为单位的干部,每个星期至少要有一次的24小时值班,遇到二人同时值班,他们就只能以单位为家了。


乔军家庭荣获“文明家庭”荣誉称号

乔军的老母亲患有胃疼的老毛病,每次打听到有好的大夫或者医院,乔军只能让周围的亲戚、朋友带着母亲去求医问药。父母也理解儿子儿媳作为警察的不易和繁忙,尽量帮他们做点家务,以减轻一下这对双警夫妻的负担。而乔军在休息时也能主动帮妻子收拾家务、照料孩子,支持妻子的工作,家庭温馨和睦。

在紧张忙碌的工作中,夫妻二人一直兢兢业业、恪尽职守。为此,乔军先后23次获得旗、市级及以上表彰,荣获个人三等功一次,荣获全区学雷锋优秀志愿者,荣获旗级防范能手、优秀工作者、优秀党务工作者等荣誉,实现了家庭和谐和事业成功的双丰收。

作为人民警察,这对夫妻更能理解自己的爱人,理解警察职业的神圣、面临的困难、遇到的挑战,默默地与对方一起坚守、一起奋斗。(郭彩梅曹宏雄)


乌审旗委宣传部 乌审旗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邮编:017300 电话:0477-7582241 传真:0477-7582241
邮箱:wsqwmb@163.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