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更多

专题专栏

更多

文明村镇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村镇

乌审旗嘎鲁图镇四措并举为基层群众讲好十九大

作者:嘎鲁图镇供稿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1-11

为了更好地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实质,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乌审旗嘎鲁图镇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将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与为民服务实践有机统一起来,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以致用,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和扎实的工作作风,讲好十九大,贯彻落实好十九大精神。

(图为党员入户宣传十九大精神)

(图为老党员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及《十九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

一是以上率下,引领带动。通过开展专题学习会5次、组织干部开展“不忘初心·立足岗位 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知识测试,详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和丰富内涵。镇党委负责人、各包联嘎查村社区科级干部和各支部书记带头讲课、带头领学共计30余次,务求学懂弄通悟透。同时组织各支部领读研学,读原文、学原理,不断深化全体党员干部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提高学习的吸引力和感染力。目前,参加学习交流的党员干部达1000余名,开展座谈交流的党组织19个。

(图为干部测评)

二是组织宣讲,凝聚共识。在镇党委书记以党课形式宣讲十九大精神学习会之后,我镇及时制定了《中共嘎鲁图镇委员会关于做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工作方案》,并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为团长的宣讲小团队,同时发挥好党员、乡土讲师团、人大代表作用,积极深入基层,依托基层大讲堂、农牧区集市,开展十九大精神宣讲进农牧区进社区进企业活动20余次,使十九大精神宣讲对象化、互动化,通过领导示范带头,层层示范、层层带动,形成上行下效、整体联动的学习氛围,加深干部群众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和把握。

(图为群众认真听十九大宣讲)

三是丰富载体,拓宽内容。将十九大精神学习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形结合、与脱贫攻坚、土地草牧场确权等各项重点工作相结合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学出新花样。同时为便于全体党员干部学习,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党员、干部发放《十九大党章修正学习问答》、《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书籍共计1200余本,发放党员干部应知应会手册300本,推动党员干部深刻理解十九大精神实质,真正入心入脑,知行合一。

(图为嘎鲁图镇党委书记讲党课传达十九大精神)

四是创新形式,营造氛围。利用镇社区微信公众号开设专栏,发布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达42条,沿路沿线制作十九大精神宣传牌22块、悬挂条幅24条,向各嘎查村、社区发放宣传海报22份、同时利用电子屏幕对大会精神进行不间断、全方位宣传,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努力在学懂弄通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不掉队、不落一人。


乌审旗委宣传部 乌审旗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邮编:017300 电话:0477-7582241 传真:0477-7582241
邮箱:wsqwmb@163.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