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更多

专题专栏

更多

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自治区“家风家教话传承·好家风进万家”主题实践活动在呼和浩特举办

作者:实践全媒体记者 冯伟达 来源:内蒙古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3-05-15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在第30个国际家庭日来临之际,5月14日下午,自治区文明办、自治区妇联在呼和浩特市举办“家风家教话传承·好家风进万家”主题实践活动,与广大群众一起共话优良家风家教,弘扬中华优秀传统美德。

 活动中,“自治区文明家庭”李鹏家庭、“自治区最美家庭”高思嘉家庭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和生活实际,畅谈了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传承好家风对家庭建设及子女教育的重要性,用榜样的力量引领广大家庭崇德向善、孝老爱亲、爱国爱家。

李鹏家庭分享家风建设经验

高思嘉家庭分享温情家事

 现场,来自回民区三顺店社区的马莹芮家庭和张宇焘家庭分别朗诵了《傅雷家书》和《赵一曼写给儿子的信》,与大家一起感悟文化名家和革命先烈的家风故事。

马莹芮家庭朗诵《傅雷家书》片段

张宇焘家庭朗诵《赵一曼写给儿子的信》

 自治区文明办、自治区妇联、内蒙古广播电视台、呼和浩特市文明办、呼和浩特市妇联等单位的党员,深情诵读《习近平总书记的家与国》,用心感受总书记的家国情怀。

党员们深情诵读《习近平总书记的家与国》

 活动最后,还为三顺店社区居民赠发《习近平走进百姓家》等书籍。

现场赠发《习近平走进百姓家》一书

 据悉,今年以来,自治区文明办、自治区妇联联合开展“家风家教话传承”系列活动,分别在乌兰察布市、呼和浩特市开展送教到基层活动,推动家庭教育“一法一条例”落地落实,推动文明新风走进千家万户,引领广大家庭按照量质双提要求,以人口高质量发展支撑中国式现代化。


乌审旗委宣传部 乌审旗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邮编:017300 电话:0477-7582241 传真:0477-7582241
邮箱:wsqwmb@163.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