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更多

专题专栏

更多

道德模范

当前位置:首页 > 道德建设 > 道德模范

旗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苏庆溥看望慰问中国好人榜好人赵永世

作者:边亮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1-18

1月17日,受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文明办委托,旗委常委、宣传部长苏庆溥看望慰问“中国好人榜”敬业奉献好人、全市第四届道德模范赵永世,转达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文明办对道德模范的关怀,送上新春的祝福。

慰问中,苏庆溥详细询问了赵永世的身体和生活状况,对赵永世身患疾病,但还心里装着群众,还在为前来看病的村民抓药看病表示感谢,叮嘱他保重身体,勉励他要珍惜荣誉,继续发挥好道德模范示范引领作用。要求宣传部、文明办要继续大力宣传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典型人物的先进事迹,挖掘和选树新的精神文明先进典型,进一步在全社会形成学习宣传、关心关爱道德模范的浓厚氛围。

赵永世,2010年,获评鄂尔多斯市第二届助人为乐道德模范,2017年入选“中国好人榜”好人。18岁被作为村里的“赤脚医生”进行培养以来,赵永世在这个岗位上一干就是54年。54年来,无论是逢年过节、阴晴雨雪,每天都是赵永世的出诊日;54年来,从最早步行到骑摩托车,到后来开车出诊,他的行程超过40万公里,救治病人数万余人次,骑坏了5辆摩托车,不知穿破多少双布鞋;54年来,往返于一家又一家看病、打针、输液,默默无闻地帮助乡亲解除病痛、呵护健康。


乌审旗委宣传部 乌审旗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邮编:017300 电话:0477-7582241 传真:0477-7582241
邮箱:wsqwmb@163.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