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更多

专题专栏

更多

道德模范

当前位置:首页 > 道德建设 > 道德模范

市文明办对乌审旗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进行考核验收

作者:贺林静 来源: 发布时间:2016-12-22


图为在苏里格国税分局听取工作汇报

12月19日鄂尔多斯市文明办志愿服务处处长、第三考核验收组组长高志明一行4人深入我旗2016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及市级以上文明单位、文明村镇、乡村学校少年宫和乡风文明大行动工作进行考验收。


图为深入无定河镇巴图湾村查看善行义举四德榜


图为无定河镇水清湾村文化活动中心秧歌表演

考核验收组利用两天时间先后深入6个苏木镇的12个嘎查村对乡风文明大行动开展情况进行了测评考核,通过实地考察和入户交流,对嘎查村的阵地建设、农村牧区环境卫生整治、推动移风易俗情况进行深入了解,特别是对文明氛围的营造、“一约四会”自治组织的有效运作、善行义举榜的设立、好家风好家训的传承、先进典型的选树激励情况等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督查指导。


图为深入巴音陶勒盖嘎查进行测评考核


图为在巴音敖包嘎查查看图书借阅室

随后,考核验收组成员分组随机抽查了21个市级以上文明单位、3个乡村学校少年宫、3个文明校园、2个志愿服务站,对文明创建情况和志愿服务、文明旅游等工作进行了考核。在乌审旗第一实验小学、第二实验小学等查看文明校园创建及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情况,现场观摩各项活动开展情况。在供电分局、地税局等文明单位实地查看了道德讲堂、好人榜、会议室等场所,观看了宣传教育阵地、文明公益宣传氛围。同时,按照《2016年度全市“五位一体”考核指标》精神文明建设有关要求和市文明办重点工作部署对全旗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进行了考核验收。


图为深入无定河镇水清湾村进行测评考核

考核验收组一行对我旗的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特别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小物件、乡风文明宣传品进村入户有特色、有亮点并希望我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续加大文明宣传力度,培育文明道德风尚,营造崇德尚善的浓厚氛围,树立文明乌审新形象,全力提升我旗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水平。同时,针对督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测评组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贺林静)


乌审旗委宣传部 乌审旗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邮编:017300 电话:0477-7582241 传真:0477-7582241
邮箱:wsqwmb@163.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