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更多

专题专栏

更多

道德模范

当前位置:首页 > 道德建设 > 道德模范

鄂尔多斯市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先进事迹基层巡讲活动走进乌审旗

作者:赵珺梅 曹宏雄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7-29


(图为: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基层巡讲走进图克镇)

7月28日上午,乌审旗图克镇会议室座无虚席,来自各嘎查村的160余名党代表、人大代表、农牧民朋友们正享受一场“道德盛宴”。

(图为:图克镇巡讲现场《感恩的心》)


(图为:观众认真聆听讲座)

鄂尔多斯市文明办主办、乌审旗文明办承办、图克镇党委政府协办的鄂尔多斯市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先进事迹基层巡讲活动乌审旗村镇专场正在有序进行。开场舞《蒙古姑娘》为宣讲活动拉开了序幕。


(图为:企业专场开场舞《蒙古姑娘》拉开宣讲序幕)

(图为:观看视频短片)

下午的企业专场走进鄂尔多斯市金诚泰化工有限责任公司该公司200余名行政部门干部、生产一线的工人认真聆听了讲座。


(图为:宣讲员讲述“好人”事迹)


(图为:村镇专场道德承诺现场)


(图为:企业干部职工进行道德承诺)

本次巡讲以“好人就在身边”为主题,通过文艺节目、播放短片、宣讲员讲述、现场访谈、道德模范现场领读道德承诺书、观众与模范现场互动等环节,展现了我旗涌现出的内蒙古自治区第四届孝老爱亲道德模范、“中国好人榜”好人卓娜和鄂尔多斯市6月份“身边好人”阿拉腾苏都的感人事迹,歌颂他们的崇高精神,他们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感情、鲜活的事例,如涓涓细流浸润着每一位听众的心田。


(图为:现场访谈道德模范)


(图为:鄂尔多斯身边好人与观众互动)


(图为:干部职工为模范和“身边好人”鼓掌)

在巡讲现场,卓娜和阿拉腾苏都与现场观众面对面交流孝老爱亲、善行义举心得体会,通过一问一答,让模范走进群众、群众走近道德模范。区级文明镇图克镇、文明嘎查图呼勒岱嘎查为模范和好人敬献了鲜花和礼品。文明镇、文明嘎查村对道德模范的礼遇,彰显了道德模范的崇高地位,让道德模范感受到社会对他们的实实在在的敬意与关怀,也鼓舞更多的人向道德模范学习,向身边好人学习。


(图为:现场采访听众)


(图为:宣讲团全体成员)

现场观众纷纷表示要以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为榜样,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争做好人,向全社会传递正能量,自觉传承中华民族优秀的道德传统,身体力行、回报社会。本次巡讲活动,为引导和激励全旗人民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崇尚道德模范、学习道德模范、关爱道德模范、争做道德模范的新风正气起到了积极作用。(赵珺梅  曹宏雄)


乌审旗委宣传部 乌审旗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邮编:017300 电话:0477-7582241 传真:0477-7582241
邮箱:wsqwmb@163.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