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更多

专题专栏

更多

重阳

当前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重阳

乌审旗苏里格社区举办“和睦敬老世代颂幸福家风永相传”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系列活动

作者:蒋阳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0-19

(现场表演舞蹈学习雷锋好榜样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为庆祝传统佳节重阳节,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丰富老年人的文化生活,营造敬老爱老的良好氛围,10月17日,苏里格社区以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为契机成功举办“和睦敬老世代颂 幸福家风永相传”我们的节日·重阳节主题系列活动。乌审旗苏里格社区、旗消防大队、旗红十字会、广济医院的干部职工与辖区内300余名老人欢聚一堂,共度重阳佳节。

传承好家风,传递正能量——百善孝为先”,尊老敬老爱老一直以来都是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当天活动现场,在苏里格社区工组人员的带领下,党员们都纷纷“晒”起了自己的“好家风”。巧的是,现场“晒”出的诸多家风中,如“尊老爱幼、孝敬父母”“百善孝为先”等等一系列家风家训,其中“孝”的精神总是随处可见。大家围绕什么是家风家训、传承良好家风的重要意义以及如何传承良好的家风家训,从身边的例子、名人的事迹、典型的社会事件、舆论的热点话题入手,讲述家风家训的古今意义,并表示一个好的家风也要靠家庭世代沿袭,要靠一代代人的言传身教才能形成。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伴随着动听的旋律,舞蹈学习雷锋好榜样》拉开了重阳节活动的序幕。紧接着小戏夫妻赶红火》、《四姐妹夸乌审》、独舞BOOM》、男声独唱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等精彩节目轮番上阵。

歌伴舞《中华孝道》

乌审旗新概念幼儿园的老师和孩子们带来的歌伴舞《中华孝道》将文艺演出推向高潮。舞台上,每位小朋友都精神饱满,载歌载舞,尽情挥洒。他们用优美的舞姿、动听的歌声、精彩的表演,赢得了老人们的阵阵掌声

健康是老人们最关心的话题为了提高社区老年人的健康意识,让老人能渡过一个安逸、快乐的晚年,乌审旗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为到场的老人们详细精准的讲解了老年人慢性病防治(高血压、糖尿并心脏病)等知识。

现场测量血压

老师和孩子们还为到场的老人们精心准备了一份专属的重阳节惊喜——礼物与贺卡。在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则排成一列,将每一份浓浓的“重阳情”送达到每一位老人手中,并为老人送上亲切的祝福。老人们面带微笑,乐呵呵地接过礼物与贺卡,幸福的笑容洋溢在脸上。

在苏里格社区的活动室里到处弥漫着鲜花的芬芳,为进一步丰富老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为老人们提供交流学习的平台,引导大家享受健康快乐的晚年生活。苏里格社区为老人们精心准备了勿忘我、康乃馨、百合花等各种颜色的鲜花,老人们围坐在一起和老师学习插花,现场气氛温馨而又热烈,欢声笑语不断。老人们在重阳节来临之际得到了珍贵的礼物,脸上都露出了开心的笑容。活动结束后,大家手捧着鲜花合影留念。

学习插花

“感谢社区一直都记挂着我们啊,每年重阳节都会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给我们带来了这么多的欢乐,还丰富了我们老年人的文化生活!”老人们高兴地说。期间,还为社区的老人们提供了免费量血压、测血糖、理发等服务。

活动最后,乌审旗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为到场的老人们送去了重阳节礼物,愿老人们身体健康,安度晚年,重阳节快乐。

重阳节礼物—贺卡

重阳话消防编织安全网——老年人群体的火灾防范意识和火场自救逃生技能掌握均明显低于其他年龄段群体,已经成为火灾中最大的弱势群体之一。所以全社会共同关注老年人消防安全已刻不容缓。

活动中,苏里格社区和旗红十字会特邀乌审旗消防大队的消防员为老人们和单位职工进行了消防知识讲座和安全逃生演练,提醒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应注意哪些消防安全,例如老年人在平时要养成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的良好习惯,不要用电热器烘烤衣物,不要折叠电热毯等。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引起全社会对老年人消防安全的关注,能够让老人们多掌握一些消防安全知识,学习应知应会的消防安全知识,不断提高自身消防安全能力素质,最大程度确保自身消防安全。

(介绍灭火器使用方法)

据悉,重阳节主题活动是苏里格社区每年工作中的重要安排之一,通过开展系列活动,既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使老人们感受到来自社区大集体的温暖,也营造出了浓厚、和谐的节日氛围。

苏里格社区的工作人员表示尊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只有拥有这样品德的人,在人生的道路上才会越走路越宽,苏里格社区也是想要通过这个活动向广大居民传递这种孝德文化的精髓,让每一个人在走向社会之初就扣好人生的第一个扣子,交上生活的第一份答卷。百善孝为先,孝德行天下!(蒋阳)


乌审旗委宣传部 乌审旗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邮编:017300 电话:0477-7582241 传真:0477-7582241
邮箱:wsqwmb@163.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