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更多

专题专栏

更多

重阳

当前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重阳

乌审旗民政局举办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暨“九九重阳 幸福相伴”首届金婚庆典活动

作者:蒋阳 来源:乌审旗民政局 发布时间:2018-10-19

首届金婚庆典活动开启

尊老敬老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九九重阳”凝聚了中华民族千秋万代“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浓浓深情和生生不息的民族风范。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一年一度的重阳佳节如期而至,为弘扬中华民族爱老敬老的优秀传统美德,营造尊老、爱老、助老的氛围。10月16日,乌审旗民政局联合旗老龄办、12349便民为老服务中心、乌审旗社会组织培育发展中心、乌审旗南丁社区共同举办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暨“九九重阳  幸福相伴”首届金婚庆典活动。

活动在优美的舞蹈《恩克阿木古朗》中拉开帷幕。乌审旗民政局、老干部局、妇联、总工会、12349便民为老服务中心、嘎鲁图镇及苏里格社区、南丁社区、呼热胡社区等社区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200多名群众干部纷纷也见证了这一充满温情的时刻。

(现场表演)

庆典活动上,乌审旗民政局副局长高博向金婚老人表示祝贺,并指出,在过去的岁月里,全旗广大老年朋友们在不同时期、不同岗位,兢兢业业、无私奉献,为全旗经济社会发展挥洒了辛勤的汗水,作出了巨大的贡献,在全旗发展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我们要学习金婚老人热爱生活、积极向上,风雨同舟、不离不弃,与人为善的高尚情操。要传承中华民族“孝敬父母、感恩反哺”的优良美德,通过彰显家庭和睦、代际和顺、社会和谐的良好风尚,唤起人们对家庭责任和美好生活的向往。希望在座的各位金婚夫妇,继续发扬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奉献余热的时代精神,进一步发挥典型示范作用,为构建文明和谐的绿色乌审贡献力量。

(现场互动活动)

在温馨浪漫的音乐中,19对金婚老人携手步入金婚大道,进入庆典现场。他们身着喜气的服装,胸前佩戴红花,腼腆地相视一笑,共饮交杯美酒,镜头定格下最温暖的画面。除了送上印有夫妻名字和合照的金婚证书外,活动还为每一对夫妻都送上了特制的礼物,让老人们感受到最真挚的祝福。

(颁发金婚证书)

为了验证每对金婚夫妇在生活中的默契度,活动特意设置了默契大考验环节,无论是“老伴经常说的一句话”还是“老伴最喜欢的颜色”,每对夫妇之间的答案都是惊人的一致,可见对对方的了解程度已经渗入到了生活的方方面面。

参加此次活动的19对金婚老人,在子女亲属和200多位社区群众的见证和祝福下,重温了他们的爱情誓言,宣扬了他们的优良家风,分享了他们人生的经验。他们纷纷表示感谢乌审旗民政局为他们搭建的这个终生难忘的金婚舞台。这也让广大民政干部在感受着老前辈幸福婚姻历程的同时,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为提升百姓婚姻家庭幸福感,为促建和谐婚姻家庭、促建和谐社会贡献一份力量!

(携手走金婚大道)

“乌审旗民政局想老人之所想,急老人之所急,今天在南丁社区举办了隆重的金婚庆典仪式,我认为这个活动非常好,及时把党的温暖、政府的关怀送到了我们老年人的身边。通过这次活动,更加凝聚人心,使老人们晚年生活更进一步的幸福,我们虽然都已经年过花甲,上岁数了,但是我们今后仍然还要发扬夕阳永红的精神,为绿色乌审的腾飞发挥余热,争当夕阳永红,让我们这种精神传承下去。”金婚老人李军激动地说。

旗袍走秀

一首首歌谣美妙动听,一支支旗袍走秀诠释着东方女性温柔典雅、秀婉清丽的美,还有女声独唱《六十棵榆树》,更是让现场观众拍手叫好,掌声不断。

此次活动旨在“重阳”这个敬老、爱老、尊老的节日里,通过见证分享金婚老人们互敬互爱、相濡以沫的爱情历程,把他们在平凡生活中所展示出不平凡的忠贞爱情和家庭责任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个人乃至全社会,在宣扬“家风”、倡导“孝”文化的同时,传承前辈留下来的宝贵精神财富,弘扬尊老、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

活动最后,为参加庆典的金婚老人进行了合影留念,留住这五十年的春华秋实,留住这幸福的瞬间。敬祝他们健康长寿,万事如意,阖家幸福。

(金婚老人合影)

    据悉,乌审旗民政局通过不断完善活动细节,从老人的服饰到孩子的献花,再到领导和亲友们的祝福,处处都体现着乌审民政人对老年人及其婚姻家庭的重视与关怀,更体现出民政局通过宣传“风雨同舟、白头偕老”的金婚事迹,焕发出年轻一辈对美好爱情的憧憬和对婚姻家庭的责任感,互敬互爱、传承优良家风,从而努力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让广大群众的幸福感更可持续。(乌审旗民政局  蒋阳

乌审旗委宣传部 乌审旗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邮编:017300 电话:0477-7582241 传真:0477-7582241
邮箱:wsqwmb@163.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