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更多

专题专栏

更多

重阳

当前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重阳

乌审旗举办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 弘扬爱老敬老美德

作者:吴茜 王菊霞 高丽 韩建英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0-31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优良传统美德,层层传递和践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老年人的关心关爱,动员更多社会组织以及其他社会力量,参与老年事业建设,不断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乌审旗各地举办多种活动庆祝重阳佳节,弘扬敬老美德。

(苏里格社区开展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活动)

    根据“红色引领 践行公益”项目及社区老人居家养老服务,苏里格社区启动“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暨高龄孤寡、残疾老人小餐桌服务项目,为30名高龄孤寡、残疾老年人赠送了送餐卡;阿米拉乐为老服务中心为辖区老年人进行免费理发;广济医院工作人员为社区居民免费义诊并发放小礼品;民间艺人王文才为老年人呈上了一台最爱节目——说书……演出穿插丰富的尊老孝亲小游戏、重阳节知识问答,活动现场,高潮迭起,热闹非凡;最后,社区将爱心物资230双鞋子及时送到在场居民手中,老人们度过了一个温馨愉快的重阳节。

(义诊)

    旗人民政府副旗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高虎一行深入到帮扶户家中走访慰问。对他们的家庭生活现状、经济收支等情况进行详细了解,送去了热水器和其他生活用品,为刘四娃家墙壁刮腻子,解决了他们的现实窘境。

    10月26日,图克镇梅林庙社区SPPA项目02大组的成员们带领图克镇乐成幼儿园的37位小朋友陪伴社区32名老人,一起包饺子、拉家常,有说有笑,共同度过温馨的节日。

(图克镇梅林庙社区开展关爱老人送温暖活动)

    10月27日,乌审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帮扶联系点浩勒报吉村走访慰问困难老党员。与困难老党员亲切地拉家常,嘘寒问暖,详细询问了困难老党员的所需、所难、所盼、生活起居、身体状况和家庭近况,为他们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和亲切的慰问。土地收储中心班子成员和工作人员,深入到帮扶点巴音温都尔嘎查村走访慰问了困难孤寡老人和空巢老人,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生活状况,掌握他们的生活需求,做好调查记录,为后续帮扶工作提供详实的资料,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旗旅游促进中心组织开展了“九九重阳、敬老爱老”主题党日活动。中心负责人带领党员干部,深入到朝阳社区3户空巢老人家中走访慰问,为每户送去米、面、油等慰问品,详细询问了老人们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党员志愿者们帮助空巢老人扫地、洗衣服、擦玻璃、整理床铺,让老人们度过一个舒适、愉快的节日。为“空巢”老人开展了一次心理抚慰活动,重新点燃他们对美好生活的希望。

(独贵龙社区开展关爱老人情意浓活动)

    10月27日,独贵龙社区联合新康医养院开展了“重阳节前送温暖、关爱老人情意浓”志愿服务活动。由新康医养院负责为独贵龙社区患有慢性病等贫困、孤寡、失能半失能老人提供免费康复,真正为老人们带去了关爱和温暖,进一步营造了敬老、亲老、爱老的社会风尚,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活动中,夕阳红中青年艺术团为老人们带来了精彩的文艺表演。(吴茜 王菊霞 高丽 韩建英)

(独贵龙社区联合新康医院开展义演和免费康复活动)

乌审旗委宣传部 乌审旗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邮编:017300 电话:0477-7582241 传真:0477-7582241
邮箱:wsqwmb@163.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