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更多

专题专栏

更多

中秋

当前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中秋

乌审旗“庆国庆 迎中秋”主题活动 丰富多彩

作者:吴茜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0-11

    为进一步发挥传统节日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和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中的载体作用,今年国庆、中秋双节期间,乌审旗各地各部门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让全旗干部群众在喜迎十九大胜利召开的同时,真切感受浓厚的节日氛围,感受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坚定建设家乡、建设祖国的信念。

(图为举行“迎国庆 升国旗,喜迎党的十九大”爱国主义教育主题活动)

    一是开展"爱党、爱祖国、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举行“迎国庆 升国旗,喜迎党的十九大”爱国主义教育主题活动,2000余人参加了升国旗仪式。在机关单位、嘎查村、社区小区、学校、车站、商业街、主干道以及广场、公园等公共活动场所升挂国旗,增强广大干部群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举办中国共产党历次全国代表大会回顾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宣传教育展、“美丽乌审·幸福家园”摄影作品展。在未成年人中间组织开展了“向国旗敬礼·为祖国庆生”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学生听党话、跟党走,成为祖国现代化建设的接班人。旗林业局举办了“红歌大家唱”活动,体现林业人赤诚的爱国情怀。 嘎鲁图镇呼热胡社区举办“传承文明庆国庆”书法比赛,社区辖区及老年大学书法班的20余名书法爱好者热情参与,泼墨献艺,表达他们对祖国的无比热爱和满满祝福之情。

(图为呼热胡社区举办“传承文明庆国庆”书法比赛

    二是开展情暖中秋志愿服务关爱活动,普及志愿服务理念。乌审旗总工会组织党员干部走进萨拉乌素社区,以“守望相助、团结互助、党群一家亲”为主题开展党日活动暨“我们的节日·中秋节”主题活动,和社区干部一起包饺子,与社区困难党员和孤寡老人共进晚餐,与社区群众共同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正值秋收农忙时节,苏力德苏木呼日查巴特尔因重病在身,家里严重缺乏劳动力,急需收铲树枝为冬季牲畜饲养做储备。苏力德苏木组成志愿服务队发扬奉献精神,帮助呼日查巴特尔家收铲树枝,用堆起的树干勾勒出一副秋收的美好画卷。苏里格社区及“3+1”互助共建单位、在职党员进社区单位的党员组织开展了慰问帮扶活动,为退休老党员、空巢老人、留守儿童、特困家庭、残疾人等10户家庭送去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及慰问金,送去节日的祝福和慰问,让他们深切感受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独贵龙社区联合后寨则村、呼和陶勒盖嘎查开展了“月圆中秋·共享邻里情”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精心准备了月饼、奶食品、瓜果,让大家聚在一起“吃出幸福味,增进邻里情。”同时设计新颖游戏、送精彩文艺演出、为老人免费量血压、理发,周到的服务温暖了居民的心。乌审旗第三实验小学、蒙古族实验小学、第一实验小学联合开展“手拉手敬老孝老志愿服务暨迎佳节、促团结、亲暖敬老院”主题实践活动,为敬老院的老人们送去了慰问品及精彩的文艺节目。

(图为萨拉乌素社区开展“守望相助、团结互助、党群一家亲”为主题的党员活动

我们的节日·中秋节主题活动

(图为乌审旗第三实验小学、蒙古族实验小学、第一实验小学联合开展“手拉手敬老孝老志愿服务

暨迎佳节、促团结、亲暖敬老院”主题实践活动

    三是开展形式多样的庆中秋活动,深入挖掘传统节日的深厚文化内涵。嘎鲁图镇呼热胡社区联合优贝乐早教中心开展“我们的节日•巧手做月饼 共话中秋情”现场DIY活动,小朋友们和父母围坐在桌前,揉面、擀皮、包馅……看着月饼从自己手中诞生,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享受亲自动手的快乐,增进亲子感情。DIY活动结束后,大家将制作的月饼精心包装后送到了辖区内环卫工人、老党员、军烈家属的手中。旗财政局举办“月满中秋·家国情浓”道德讲堂活动,弘扬孝老爱亲传统美德,激发干部职工学习传统文化的热情。人社局举办“爱岗敬业”主题道德讲堂活动,呼吁全体职工爱岗敬业、热于奉献,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苏里格社区开展的“月满中秋·情系中华”主题系列活动,300多条五彩缤纷的谜语,内容涉及红歌、党史党策、中秋典故、中华佳节诗句等,图文并茂,浅显易懂,每猜对一条谜语,可获精美月饼一个,吸引了社区居民踊跃参与。土地收储中心组织全体干部参观苏里格开发区廉政教育基地,利用“中秋节”这个团圆的传统节日弘扬廉洁文化,将传统文化和警示教育深度融合,具有较强的警示效果和深刻的教育意义。

(图为呼热胡社区联合优贝乐早教中心开展

“我们的节日•巧手做月饼 共话中秋情”现场DIY活动

(图为苏里格社区开展“月满中秋·情系中华”主题系列活动

(图为旗财政局举办“月满中秋·家国情浓”道德讲堂活动

    四是开展双节期间各类宣传活动,倡导文明节俭新风。苏里格社区、人防办共同开展“深化平安建设 共谱和谐社区”宣传咨询活动,发放应急包60多份,宣传册240余册及人大换届“致选民的一封信”120份,宣传普及法律、信访、安全知识。旅游事业服务中心通过在各旅游企业的电子屏滚动播放文明旅游提示、悬挂文明旅游标语、张贴文明旅游宣传海报、设置文明旅游提示牌、免费发放文明旅游宣传资料等方式,大力宣传文明旅游。“双节”期间,在主要景区(点)设立2处志愿服务站点,20个志愿服务岗位,30多名志愿者参与志愿活动,为游客提供旅游信息咨询、维护景区秩序、旅游投诉处理、应急救援救助、引领等服务,及时制止游客乱扔垃圾、随意插队、大声喧哗等不文明行为。并在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对不文明行为造册登记,进一步推进文明旅游。(吴茜)

  • 上一篇:无
  • 下一篇:无
乌审旗委宣传部 乌审旗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邮编:017300 电话:0477-7582241 传真:0477-7582241
邮箱:wsqwmb@163.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