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更多

专题专栏

更多

端午

当前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端午

乌审旗第三实验小学“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11

端午节来历

淡淡粽叶香,浓浓世界情,根根丝线连,切切情谊牵,每年的农历五月初五,是中华民族传统的节日——端午节。为了弘扬传统文化,让学生更直观的了解端午节,感受端午节丰富的文化内涵,丰富生活经验,激发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感,我校在端午节来临之际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系列活动。

国旗下的讲话

6月3日课间操,四(三)中队以“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为主题进行了升旗仪式和国旗下讲话,通过对端午节习俗的了解,让我们的学生都能怀着敬爱之心和珍爱之心来过好每一个传统佳节,能成为古老文明与传统文化的继承者和传播者。

手抄报


6月5日少先队会课,一二年级开展了“端午节”民俗民风知识讲座;端午节遐思纪念屈原经典诗歌诵读。三四年级开展了“端午节”民俗民风知识讲座并自制一份“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为主题的手抄报;“妈妈教我包粽子”等活动。五六年级则开展了“我跟老师学一技”,重点学习粽子的各种包法,在观看视频过程中让孩子们明白可以用各种豆物作为辅料来包各式各样风格的粽子,启发学生回家与家人一起动手去包粽子,并将包好的粽子送给交警、坏为工人等品尝。通过少先队会活动既锻炼和发展了学生的动手能力,又能增进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和兴趣。


乌审旗委宣传部 乌审旗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邮编:017300 电话:0477-7582241 传真:0477-7582241
邮箱:wsqwmb@163.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