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更多

专题专栏

更多

端午

当前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端午

乌审旗“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丰富多彩

作者:文明办综合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19

(包粽子、话家常大家互想学习)

在端午节之际,为了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连日来,乌审旗各社区、学校、机关单位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让干部群众在实践活动中了解端午节的来历和习俗,感受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中折射出的浓郁文化气息。

美化环境迎端午,相约文明助创城。乌审召气象站开展的“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以净化美化环境活动拉开序幕。志愿者们手持垃圾袋、火钳等工具在单位集合,重点对周边的卫生死角、暴露垃圾进行清理整治。活动中志愿者们按照分工,相互配合、各司其职,积极发挥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遇到卫生死角里的垃圾,大家纷纷用手去抠;遇到体积大的垃圾,大家齐心协力搬走。经过两个小时的义务劳动,卫生死角被彻底清扫干净,周边环境面貌焕然一新。同时,在卫生清扫活动过程中,大家还对不文明行为进行了劝阻,宣传了保护环境、养成良好卫生习惯等,志愿者以实际行动引领广大市民形成树新风、除陋习的文明风尚。

(第四幼儿园亲子活动)

多彩活动闹端午,传统文化韵更浓。乌审旗各中小学、幼儿园分别组织家长和孩子举行了“我们的节日·端午”为主题的亲子活动。通过“坐龙舟”、“赛龙舟”等亲子游戏,让孩子们在游戏中了解和感受中华传统文化,体验端午节的节日意义,增进亲子之间感情。

(端午节知识宣讲)

(道德讲堂)

财政局、审计局、社保局等单位通过宣讲、道德讲堂、知识问答竞赛、文艺演出等多种形式,让广大干部职工了解端午节的来历、传统习俗等,希望通过干部职工口口相传,将传统文化融入我们的血脉,成为一种情感慰藉和精神寄托,一代一代流传下来。

(志愿者分发粽子)

浓情蜜意过端午,志愿服务暖人心。旗民政局、嘎鲁图镇朝阳社区、非税收入管理局等单位、社区分别组织开展了包粽子活动。活动中,生活能手、志愿者们相互配合、你追我赶,按照粽叶卷漏斗、装米、放枣、打包、捆绑等步骤,有条不紊、一气呵成。一盆盆糯米和粽叶在志愿者们的手中变成一个个精致翠绿的粽子,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节日的喜悦。独贵龙社区的“欢聚一堂系列之趣味端午节”活动中,还设置了端午节知识问答、趣味夹粽子、扔乒乓球、你来比划我来猜、砸气球等赢粽子游戏。大家欢声笑语,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洋溢着浓浓的端午节氛围。

(给老人剥粽子)

旗园林绿化局、公路管理工区分别为环卫工人、一线养护工进行了慰问,为他们送去了过节的粽子、猪肉等慰问品,带去了防暑降温的绿豆、白砂糖等清凉食品。老干局的20余名干部职工还带着小米杂粮礼包对50余名离退休干部进行了走访慰问,送上了节日的问候。嘎鲁图镇各社区志愿者们一起为孤寡老人、低保人员、残疾人、贫困儿童家庭和老党员及有需求的居民送去志愿者包的爱心粽子,不仅让粽香飘进了社区内特殊群体家庭,让他们真真切切感受了到节日的温馨和社区的浓浓关爱,还搭建了社区与居民的交流平台,拉近了与居民的距离,促进了居民邻里和谐、增加了社区的凝聚力。

 

乌审旗委宣传部 乌审旗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邮编:017300 电话:0477-7582241 传真:0477-7582241
邮箱:wsqwmb@163.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