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更多

专题专栏

更多

精彩瞬间

当前位置:首页 > 精彩瞬间

乌审旗举办系列活动纪念民主革命家席尼喇嘛诞辰149周年

作者:赵春霞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9-01

    

(席尼喇嘛故居)

    习近平总书记曾经在参观西柏坡纪念馆时强调,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笔者认为,这份营养剂,不仅是党员干部需要及时补充,广大人民群众缺了这份营养剂,也会“营养不良”。
    
       

(通嘎拉敖包)

    为缅怀革命英雄,加深革命记忆,强化爱国主义教育,增进红色文化精髓研究,8月27日,乌审旗党委统战部、嘎鲁图镇联合举办系列活动,纪念民族英雄席尼喇嘛、缅怀杰出的爱国主义者、中国民主革命家席尼喇嘛——乌力吉吉日嘎拉诞辰149周年,对他为民族独立、社会进步、人民幸福所建立的历史功勋深表敬意。
    

(乌审旗文化专家那顺巴图讲解席尼喇嘛革命历史)

    活动邀请到内蒙古社会科学院八位专家到场指导,旗政协相关领导、席尼喇嘛家属,以及旗内研究民族历史文化的专家、嘎鲁图镇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研讨会现场)

    活动分为两部分。上午,嘎鲁图镇组织所有参加人员先后到独贵龙广场、席尼喇嘛通嘎拉敖包、席尼喇嘛故居和席尼喇嘛受刑树进行实地参观学习。每到一处,乌审旗研究文化专家那顺巴图为参观人员详细介绍席尼喇嘛的革命故事,并和席尼喇嘛家属交流席尼喇嘛的革命过程,敬佩他以坚强的意志和刚毅的决心,在困境中组织壮大革命军队伍,进行反封建、反压迫的革命斗争。席尼喇嘛的一生是光辉的一生,他终生热爱家乡,热爱人民,追求平等,追求真理,经过艰苦的探索,从一个穷苦的“阿拉巴图”的儿子终于成为一个杰出的民主革命斗士,为内蒙古的民主革命斗争作出了卓越的贡献。
    

(专家发言)

    下午,由嘎鲁图镇组织召开了民主革命家席尼喇嘛——乌力吉吉日嘎拉诞辰149周年研讨会。嘎鲁图镇政府镇长那日苏主持会议并致辞。他讲到,继承和发扬席尼喇嘛的爱国精神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担当,举办研讨会纪念民主革命家席尼喇嘛——乌力吉吉日嘎拉诞辰149周年,旨在铭记历史、传承民族精神,警示后人、不忘国耻,激励新生代奋勇前行。
    

(颁奖现场)

    旗政府调研员仁庆对本次纪念活动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席尼喇嘛作为乌审旗红色记忆的先驱,是乌审旗民族文化历史的宝藏,也是乌审人民的精神财富。今天,我们传承的不仅是红色文化,更是革命军精神的弘扬。要高度重视宣传工作,把民族精神传承于后人。
    
 

(所有活动人员在独贵龙广场合影)

    内蒙古社会科学院专家讲到,席尼喇嘛是内蒙古比较早兴起革命的领头人,是反封建、反压迫的民族领袖,他坚定不移地向各种逆历史潮流而动的反动势力展开坚决斗争,始终站在革命战争的前列,为支援中国革命、壮大后方力量做出了重要贡献。作为后人,我们有责任让席尼喇嘛精神得到更好的传承、发扬。要下大力气对红色文化进行挖掘,把席尼喇嘛革命思想凝练成为一种民族精神。努力打造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让更多的人自觉接受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提高修养,升华思想道德水平。

    就专家提出的建议意见,嘎鲁图镇负责人那日苏作总结发言。他表示,今后将加强和上级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多方协作,强化席尼喇嘛革命精神的学习宣传、研究传承。完善席尼喇嘛纪念塔、故居等具有重要纪念意义的场所,下大力气打造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真正将席尼喇嘛忠诚为国、不畏艰险的爱国精神,作为乌审热土上的儿女们的历史课,学好用好传承好。
   活动期间,为八位嘉宾颁发了传承民族文化贡献奖。
   隆重举办纪念席尼喇嘛诞辰149周年活动,一方面为传承弘扬席尼喇嘛爱国主义精神,做好席尼喇嘛精神研究和宣教转型;另一方面,为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缅怀先烈,营造人人学史、不忘国耻的氛围,让广大群众懂得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唤起每一个善良的人对和平的向往和坚守,总结历史经验,珍惜今朝幸福,为开创人类更加美好的未来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赵春霞)

乌审旗委宣传部 乌审旗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邮编:017300 电话:0477-7582241 传真:0477-7582241
邮箱:wsqwmb@163.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