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更多

专题专栏

更多

精彩瞬间

当前位置:首页 > 精彩瞬间

2016年乌审旗旅游业蓬勃发展

作者:雷明东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2-21

2016年,乌审旅游围绕旅游产业做规划、布项目、促融合、建标准、拓市场、创环境,旅游产业不断发展壮大,旅游人气持续升温,全年接待游客79.3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6.7亿元。


乌审草原

——节庆活动异彩纷呈。2016年,成功组织举办了第九届鄂尔多斯蒙古族民风民俗旅游风情节、第十届成吉思汗察罕苏力德那达慕、2016年“5·19中国旅游日”乌审旗惠民旅游主题系列活动、首届“畅游乌审、最美乡村行”乡村旅游节、“收获乌审—魅力乡村行”自驾体验系列活动、四季时尚那达慕暨特色文化旅游系列活动、第三届察罕苏力德冬季那达慕暨首届鄂尔多斯市“乌笋吉绕”走马大奖赛颁奖仪式等共36次活动。已形成春赏马兰花、夏览无定河、秋享草原情、冬观北方雪的四季旅游载体。活动参加人数上升到30万人次,其中游客占60%以上,增加旅游综合收入7.6亿元。


乌审旗萨拉乌苏国家地质公园

产业发展突飞猛进。科学合理摆布各旅游项目,努力确保项目如期开工,加大推进力度,着力打造休闲旅游精品,重点突出“历史文化寻踪、民族风情体验、沙漠峡谷探秘、生态草原观光”四大类旅游产品,形成了“三区一线一基地”全域旅游产业发展格局。年初确定的重点建设项目全部完工,各重点旅游景区完成投资1.8亿元,其中,农牧家乐完成投资2000多万元。编制完成《乌审旗北部区域旅游规划》;《甘霖乌素旅游区总体规划》通过评审;组织徒步旅游协会成功举办了各类徒步旅游活动16次;乌审旗被全国爱车环球自驾汽车文化(集团)俱乐部授予“全国爱车会员自驾活动基地”荣誉称号;无定河镇荣获中国最美乡镇;陶日木庙旅游区获得国家AAA级旅游景区称号。


乌审旗巴图湾旅游区

——乡村旅游异军突起。全面推进全域乡村旅游建设,展开旅游拉动整体脱贫、整村推进的乡村旅游富民工程。全旗7个乡村旅游体验点全面完成了基础设施建设工程,投资在50万元以上的20户乡村旅游接待户(新建和改扩建)完成投资近1000万元;完成《乌审旗乡村旅游单体策划方案》、《无定河稻香丰年农业公园规划设计方案》,其中包含策划单体5个;全年完成申报自治区级乡村旅游接待户8家、市级典型示范户8家;获评自治区休闲农牧业与乡村牧区旅游示范点和鄂尔多斯市乡村旅游示范村各2家;修订出台《乌审旗星级农(牧)家乐评定标准》;举办乡村旅游管理人员培训班;选派典型示范户5人参加全国乡村旅游致富带头人培训班。以“科考研学、沙漠探秘、采风写生、民族风情体验与康体养生、田园采摘、农牧生活体验”为主要内容的精品乡村旅游长廊和各具特色的农牧(渔)家乐休闲体验群初具规模。全年,乡村旅游完成投资2000万元,接待人数30万人次,收入达3.3亿元,创历史新高。

——宣传营销百花齐放。在人民网首页及人民网《旅游中国》频道首页开通《乌审旅游》宣传平台,用视频直播、资讯报道等形式对我旗人文、历史等旅游资源和全域旅游发展进行重点宣传;在谷歌、百度地图360度全景展示乌审重点文化旅游资源;组织旅游企业参加了2016年北京、广州、海南、上海、大连等地旅游交易博览会;先后在银川、榆林、包头、东胜、康巴什等周边地区开展了旅游专题推荐会;迎来“2016中泰文化旅游友好行”车队及全国19个省市的自驾车团队驾临乌审,深度体验乌审旗文化旅游资源;电影《七十七公里》完成拍摄。全年,发布乌审旅游微信85期,共计255条,在各大网络媒体采用61篇,在内蒙古自治区微信影响力排行榜进入前20名。已形成历史民族文化主题游、城郊休闲体验游、乡村休闲度假游3条旅游精品线路和5条自驾旅游线路。活动期间,共发放旅游宣传册4.3万余册,赠送景区免费门票2万余张,价值60万元。(雷明东)


乌审旗委宣传部 乌审旗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邮编:017300 电话:0477-7582241 传真:0477-7582241
邮箱:wsqwmb@163.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