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更多

专题专栏

更多

精彩瞬间

当前位置:首页 > 精彩瞬间

乌审旗无定河大米荣获第十七届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金奖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6-10-12


无定河大米荣获第十七届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金奖

近日,由国家农业部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主办的第十七届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在吉林省长春市圆满落幕,乌审旗无定河大米荣获金奖。


无定河大米

本次博览会,乌审旗组织报送无定河农牧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的无定河有机大米、巴图湾渔业有限公司的有机甲鱼、内蒙古世鑫泽农林牧水综合开发有限公司的绿色马铃薯等农畜产品参加展览。在与30多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优质农畜产品同台展示中,乌审旗参展的3个产品无论从产品包装、产品品质、品牌认证、产品宣传到信息咨询、售后服务等,均受到了全国各地参展商和参会的群众的一致好评和认可。特别是无定河有机大米,在同全国各省参展大米评比中脱颖而出,被第十七届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组委会评为金奖,这是继乌审旗红星苹果获得农业部部优奖之后,又一个农产品荣获金奖殊荣。本次参展进一步提升了乌审旗优质农产品在全国的知名度,体现了乌审旗良好的农牧业环境和发展现代农牧业的巨大空间。

近年来,乌审旗现代农牧业依托毛乌素沙地独特的自然环境,以打造国家绿色、有机农畜产品生产加工输出基地为目标,以培育“乌审出产”为重点,大力开展“三品一标”的培育、申报、认证和品牌建设工作,推动沙区农牧业走上了绿色、良性、循环发展轨道,走到了自治区前列。全旗54.5万亩农田被农业部认证为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成为自治区西部最大的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全旗1000万亩基本草原、100万只细毛羊、6万头肉牛被中国质量认证中心认证为有机牧场和有机牛、羊,是全国县域最大的有机牧场;全旗有15种农畜产品被农业部认证为有机食品,8种产品被认证为绿色食品,17种产品被认证为无公害食品,4种产品被认证为地理标志产品;全旗有4个农畜产品品牌被评定为著名商标,12个品牌被评定为知名商标,9个产品被评为内蒙古名优特农畜产品,3个产品被评为内蒙古百佳特色农畜产品。良好的农牧业发展环境,优质的农畜产品资源,雨后春笋般的农畜产品品牌认证,描绘出了乌审现代农牧业发展的今天和明天,宛如一幅浓墨重彩的油画,意境高远,格调清新,空间开阔,引人无限遐思。(张丽)


乌审旗委宣传部 乌审旗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邮编:017300 电话:0477-7582241 传真:0477-7582241
邮箱:wsqwmb@163.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