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更多

专题专栏

更多

精彩瞬间

当前位置:首页 > 精彩瞬间

电影《七十七公里》新闻发布会在乌审旗举行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6-10-11


电影《七十七公里》剧照

10月9日,在乌审旗境内选取拍摄场景的本土电影《七十七公里》新闻发布会在乌审旗勇泰国际酒店举行。旗人民政府副旗长折占海,旗委宣传部副部长莫日根、罗月飞,旗旅游局局长张军、电影总导演孙浩洋等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并为电影《七十七公里》揭幕。


旗人民政府领导致辞

会上,旗人民政府副旗长折占海代表旗委、政府向各界人士和媒体朋友们表示感谢,向电影《七十七公里》全体创作、演职人员表示问候。折占海指出,电影《七十七公里》拍摄将绿色乌审作为场景首选地正是一次不错的选择,同时也是我旗推动产业融合发展的一次探索实践,更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自治区、市关于文化旅游产业发展部署要求的具体行动。


图为电影《七十七公里》新闻发布会现场

折占海强调,影片的拍摄,对于全面展现乌审自然景观、历史文化和风土人情,进一步继承弘扬优秀民族文化,提升乌审旗知名度和美誉度起到促进作用,同时,对我旗旅游形象宣传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希望在地企双方以及全体剧组人员的共同努力下,能够把电影《七十七公里》打造成一部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于一体的精品力作,成为展现美丽内蒙古、彰显乌审旗优美自然风光和厚重历史文化的响亮名片。


播放电影《七十七公里》预告片

据了解,《七十七公里》这部电影讲述了一段关于奋斗与成长、融合与传承的美妙历程。表现了一群热爱越野车运动的青年,在广袤无垠的沙丘草原上努力拼搏、团结友爱、励志勃发的真挚情感,对倡导发扬民族文化,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继承与传播起到了积极作用,是一部具有鲜明的民族特点和地域特色的影片。拍摄场地选取了我旗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萨拉乌苏旅游区和察罕苏力德旅游区,场面壮观,气势宏伟,引人注目。


电影《七十七公里》新闻发布会现场

乌审旗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民俗民风淳朴厚重,既是举世闻名的“鄂尔多斯人(河套人)”的故乡和“独贵龙”运动的策源地,还是“中国苏力德文化之乡”“中国蒙古族敖包文化之乡”“中国鄂尔多斯歌舞之乡”和“中国马头琴文化之都”。电影《七十七公里》落地乌审拍摄,主要是基于我旗深厚的草原文化和优越的生态环境,依托绿色乌审丰富的生态资源和秀美的自然风光,展现乌审传统文化与现代时尚潮流的碰撞。通过该电影独特的视角,也从另一个层面,展示了我旗独具特色的旅游资源,为我旗打开全域旅游市场,形成全域自驾大氛围,搭建全域自驾的大舞台,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雷明东)


乌审旗委宣传部 乌审旗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邮编:017300 电话:0477-7582241 传真:0477-7582241
邮箱:wsqwmb@163.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