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更多

专题专栏

更多

精彩瞬间

当前位置:首页 > 精彩瞬间

乌审旗嘎鲁图镇以“五个课堂”为抓手全面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作者:折伟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8-22

乌审旗嘎鲁图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始终将学习教育放在首位,搭建党校课堂、党课课堂、流动课堂、媒体课堂、掌上课堂“五个课堂”,全面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一是党校课堂集中讲学。根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主要内容,嘎鲁图镇各党支部分批次邀请党校讲师授课,组织本支部党员集中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其内涵要义。截止目前,共邀请党校讲师讲课7次。同时,结合党员自身实际和需要,适当拓展学习内容,确保用所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二是党课课堂专题领学。嘎鲁图镇要求所有嘎查村党支部书记都讲学“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专题党课,引领党员始终牢记自己的先锋模范作用。同时,每季度组织开展“两学一做”专题研讨,通过研讨把全体党员的思想和行动凝聚到做合格党员这一最终目标上来。截至目前,嘎鲁图镇共开展“书记讲党课”20次,开展专题研讨40次。

三是流动课堂巡回导学。嘎鲁图镇组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宣讲团,到各嘎查村、社区巡回宣讲,并通过知识竞赛、文艺汇演、朗诵比赛等方式,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精神实质和科学内涵宣讲到基层一线,确保农牧民党员听得懂、记得住、学得会。截至目前,共开展宣讲5次,举办“跟党走过的岁月”朗诵比赛等活动10余次。

四是媒体课堂专栏助学。嘎鲁图镇在“和谐嘎鲁图”手机APP和党建联盟网分别开设“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专栏,编发“两学一做”的主要内容、精神解读、专家评述和学习心得。及时更新“远程教育网络”平台课件,嘎查村定期组织党员收看学习。截至目前,共更新学习视频40余个,编发学习资料60余篇,累计组织500余人次进行了学习。

五是掌上课堂滑屏促学。嘎鲁图镇充分利用微信等新媒体优势,在“和谐嘎鲁图”官方微信公众号设“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专栏,建立党员学习“QQ群”和“微信群”,不定期发送“两学一做”的相关内容,方便党员随时随地学习。截至目前,共有300余名党员加入“QQ群”和“微信群”,共发送学习资料130余篇。(折伟)


乌审旗委宣传部 乌审旗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邮编:017300 电话:0477-7582241 传真:0477-7582241
邮箱:wsqwmb@163.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