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更多

专题专栏

更多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乌审旗高正胡热呼敖包祭祀活动暨第三届青少年那达慕成功举办

作者:苏玛 谷媛媛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20

开幕活动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力弘扬蒙古族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促进民族文化繁荣发展,推动蒙古族民间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促进全民健身运动快速发展,让青少年在民族文化海洋中茁壮成长。6月15日,一年一度的乌审旗高正胡热呼敖包祭祀暨第三届青少年那达慕隆重举行。

祭祀仪式

祭祀仪式

上午9时,来自四面八方的农牧民身着节日的盛装,聚集在高正胡热呼敖包,进行了神圣的祭祀仪式。祭祀现场,身穿法衣的喇嘛高诵祭文,前来祭祀的人们围绕敖包顺时针绕三圈,依次向敖包敬哈达、供奉奶食品、往敖包上洒向圣奶、悬挂经幡和五色绸布条等,共同祈祷草原风调雨顺、五畜兴旺、祖国繁荣昌盛。

文艺演出

文艺演出

随后,乌兰牧骑的舞蹈《故乡情》拉开了序幕,一首《节日欢歌》将整个演出推向了高潮。乌兰牧骑开场文艺演出结束后,紧接着,歌声嘹亮,舞蹈翩翩,表演纷呈,掌声阵阵,嘎鲁图镇文化独贵龙一场场激烈的文艺比赛如火如荼地进行。期间,嘎鲁图镇组织镇民政、社保医保办、综治办、计生办、扶贫办、水利站、安检站、司法所等部门、并联合旗直部门开展“三下乡”活动,向群众现场发放扫黑除恶、创城、禁毒、反邪教、环境保护、安全知识、气象防灾减灾、养老保险、合作医疗等宣传资料和知识手册及各类生活用品。

射箭比赛


摔跤比赛

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多彩,除举办传统的祭祀活动的同时,还举办了摔跤、赛马、射箭等蒙古族传统文化体育活动。少儿组搏克、射箭以及成人组男儿三项竞技比赛激烈开展,精彩的博克比赛和速度赛马,吸引着数百名运动员和牧民参加,呈现出全民参与的盛况,场面十分热烈。比赛结束后,参加敖包祭祀的领导分别为青少年博克、射箭、蒙古象棋竞技比赛的获奖选手进行了颁奖。(苏玛  谷媛媛


乌审旗委宣传部 乌审旗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邮编:017300 电话:0477-7582241 传真:0477-7582241
邮箱:wsqwmb@163.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