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更多

专题专栏

更多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乌审旗“两会”小细节彰显大文明

作者:陈亮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18

(矿泉水瓶文明提示贴)

近日,一支普通的中性笔、一个简约的笔记本、一张小小的矿泉水瓶贴纸成了乌审旗“两会”的新宠。

给矿泉水瓶贴上“标签”,参会人员可在标签上轻易做出记号,既能杜绝浪费,又能避免拿错水瓶带来的尴尬。

会场上,一瓶瓶排列整齐的矿泉水瓶,一张张由乌审旗文明办设计制作的环保材质绿色贴纸格外引人注目。蒙汉双语书写的“给水瓶做记号,并请喝完”的提示语,温馨提示为自己的水瓶做标记,践行文明,从我做起。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印制的笔记本)

“传播思想 实践文明 服务百姓 成就梦想”,封面聊聊几句尽述新时代文明实践内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页眉,公益广告为插图,让人在不经意间收获知识、感受文明。代表们可在记录会议内容的过程中,了解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会代表好评如潮。

(宣传中性笔)

普通的中性笔,拉开笔身小机关,“富强、民主、文明....”“志愿服务”“关爱未成年人”“讲文明树新风”“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跃然显现;小小中性笔蕴含“大文明”。

(给矿泉水瓶的“署名”)

小物件,蕴含大能量。“两会”期间,乌审旗文明办共计发放新时代文明实践笔记本900余本、中性笔1000余支、“文明提示贴”2000余张。下一步,新时代文明实践笔记本、宣传中性笔、矿泉水“文明提示贴”将广泛运用于各类会议、学习培训、日用办公等,全面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统一思想、践行文明,为乌审在新时代实现“绿色崛起”提供道德支撑。(陈亮)



乌审旗委宣传部 乌审旗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邮编:017300 电话:0477-7582241 传真:0477-7582241
邮箱:wsqwmb@163.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