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更多

专题专栏

更多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乌审旗:“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 撒播幸福传递文明

作者:贺林静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1-30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新春幸福计划”送春联现场)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队员们回信的重要指示精神,丰富和满足广大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切实打通宣传、教育、关心、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2019年“我们的节日 春节期间,乌审旗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开展了“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系列文化惠民活动,开启“新春幸福计划”,将欢乐和文明送到千家万户

(《乌审草原娃 同心中国梦》少儿春晚)

文化惠民演出,传递党的声音与关怀

1月18日至20日,《点赞新时代》2019蒙古语网络春晚、2019年乌审旗春节晚会、“乌审草原娃·童心中国梦”2019年乌审旗少儿春晚三台晚会相继在文体馆上演。乌审旗乌兰牧骑、小小乌兰牧骑以及文化独贵龙等民间文艺团体纷纷登台亮相,炫技春晚舞台。晚会集中展示了全旗经济社会文化各项事业发展成果,进一步了丰富广大人民群众节日精神文化生活,表达了乌审百姓对实现新时代绿色乌审梦的美好愿景

(乌兰牧骑“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迎新春慰问演出)

乌兰牧骑、文化独贵龙、嘎查村文艺小分队深入嘎查村(社)和社区,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送演出活动,把党和国家的声音与关怀送到人民中间,农牧民群众都为这一桌桌“文化餐”叫好。截止目前,已开展文化慰问演出50余场次。

(无定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送春联送年画活动)

送春联送万福,提振脱贫致富精气神

乌审旗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为重点,开展了送春联、送演出活动。1月23日起,乌审旗新时代文明实践流动服务队文化创意产业园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以“创文明城市、送文明春联、构和谐家园”为主题的送春联活动,为居民群众免费发放对联、年画、福字,传文明、送祝福。活动还深入无定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利用集市日人流较集中时段开展了送春联、送年画活动,并借活动契机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引领贫困群众增强自力更生、艰苦奋斗、脱贫光荣的信心和决心。截至目前,出8000余幅春联和年画。

此外,各苏木镇、各单位还深入“3+1”互助嘎查村、社区,以“文化进社区·文明传万家”为主题,开展送温暖、送春联、送演出等送文化下乡活动,进一步推动文化进万家,涵育文明乡风,提振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精气神

(首届年货节手工产品展销)

年货同城约会,激发乡村振兴新活力

为进一步拓展地产食品销售通道,为广大消费者提供“绿色、安全、健康、便民、特色”的消费体验,1月23日至27日,乌审旗首届年货购物节在文化创意产业园区举办,各嘎查村(社区)的手工作坊、特色示范户、普通农牧户等展销的“皇香”猪肉(生、熟)、炸糕、油馍馍、奶皮、酥油、炒米、“三干”(风干肉、风干土豆、风干豆角)等各类纯手工制作的美食吸引了四面八方的消费者。年货节展销了民族金银器具、饰品、根雕、刺绣、皮革制品、皮画、柳编、剪纸等各类手工用品,让传统手工艺登上年货大舞台,为乌审的年味增添了浓郁的地域特色。

(乌审旗博物馆开展新春送文化送温暖活动)

多彩志愿服务,喜迎新春幸福年

乌审旗博物馆“送文化 送展览 送温暖”活动走进敬老院,通过猜灯谜、送温暖、看珍藏、尝美食等环节,与老人们共同鉴赏博物馆珍藏,讲述乌审历史,畅谈乌审文化,尝祭灶饭,感受蒙古族祭祀习俗,在欢声笑语中喜迎新春、感受年味。

(独贵龙社区开展敬老助老志愿服务活动)

嘎鲁图镇各社区也开展了敬老、助老、助残、帮困等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走进孤寡老人、残疾人、困难群众、扶贫对象家中,帮他们置办年货、擦玻璃、开展大扫除……让他们感受年的味道以及来自党和政府的关爱。

各苏木镇、各单位还深入创城责任片区,开展春节前环境集中整治行动清扫公共场所、背街小巷、延路沿线环境卫生,调动广大居民群众爱护环境的自觉性和积极性,共同营造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文明网综合 贺林静)



乌审旗委宣传部 乌审旗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邮编:017300 电话:0477-7582241 传真:0477-7582241
邮箱:wsqwmb@163.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