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更多

专题专栏

更多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自治区文明办副主任王晓平一行来我旗检查指导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工作

作者:王震英 吴茜 蒋阳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8-24

(调研政务服务中心)

8月21日至22日,自治区文明办副主任王晓平、自治区文明办创建处副处长李文江、市委宣传部副调研员白宇明、市文明办创建科长常海一行来我旗检查指导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工作。旗委书记额登毕力格,旗人大常委会主任宝音满都呼,旗政协主席郝伟,旗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苏日嘎拉图,旗委常委、宣传部长冯志明,旗委常委、办公室主任赵咏峰及相关苏木镇、旗直各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并组织召开创城工作座谈会。

(调研汽车站)

(调研蒙医综合医院)

调研督查组一行先后来到乌审旗第三实验小学、政务服务中心、汽车站、蒙医综合医院、苏里格社区、凯园小区、核心价值观广场、文化创意产业园等地,对公益广告设置、车辆停放、环境卫生、窗口服务、市场管理等创城工作进行深入检查,现场指导我旗的创城工作。

(调研苏里格社区)

(调研文化创意产业园)

在座谈会上,冯志明就我旗创城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汇报,旗住建局、教育局、执法局、公用事业管理局依次就创建工作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整改计划进行发言。

(召开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汇报会)

在实地调研和听取汇报后,调研组一行充分肯定了我旗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的工作态度和决心。

王晓平就做好创城工作强调,要坚持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惠民,要抓住关键环节,补短板、强弱项,整合资源,形成合力。确立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分战线、分目标、分领域扎实推进创城工作。

就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额登毕力格表态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行动,把创城当作一场大战、硬战、攻坚战,以志在必得的决心和行之有效的举措,全民动员、全员覆盖、全旗参与,确保创城工作扎实推进。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创建理念,坚持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惠民,建立旗、苏木镇、嘎查村社区三级联创体系,充分调动各方力量,心思向创城聚焦、精力向创城集中、工作向创城摆布,从基础性工作抓起、从精细化管理抓起、从薄弱环节抓起,不断兴起创城热潮,全力营造人人关心创城、人人支持创城、人人参与创城的良好氛围。要围绕2020年成功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总目标和15%、25%、60%的年度测评分值比例目标,严格对照新标准,吃透指标,拉高标杆,逐条自评、逐项完善、逐件落实,做到缺什么就补什么、弱什么就强什么、查什么就备什么,不留空白、不留死角,确保实现定量指标和非定量指标“双达标”,软件指标和硬件指标“双提升”。要按照“定领导、定部门、定任务、定进度、定责任”的原则,把各项任务细化到人,明确到岗,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建立健全挂钩包联、分片包干、综合督查、跟踪督办等工作机制,确保各项工作有人抓、各项指标有人担、各块区域有人管,切实以创城工作提升城市品质和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王震英  吴茜  蒋阳)

 

乌审旗委宣传部 乌审旗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邮编:017300 电话:0477-7582241 传真:0477-7582241
邮箱:wsqwmb@163.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