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更多

专题专栏

更多

主题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主题活动

乌审旗2018年“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

作者:杨潇 肖杰 来源:乌审旗报社 发布时间:2018-12-05

    12月4日,乌审旗2018年“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乌审旗文化创意产业园举行,活动主题为“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旗领导宝音满都呼、苏日嘎拉图、冯志明、王永清、王吉日格勒、高虎、乌云毕力格、左晨光,全旗各普法成员单位工作人员,旗司法局局长李伟和全体干部参加仪式。政府副旗长、公安局长高虎主持仪式。

旗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苏日嘎拉图讲话

仪式上,旗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苏日嘎拉图在讲话中指出,在开展法治宣传教育过程中,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把学习宣传贯彻实施宪法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大力宣传宪法确立的国家根本制度、根本任务和我国的国体、政体,宣传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等宪法基本内容。要突出宣传党章,大力宣传各项党内法规,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做党章党规党纪和国家法律的自觉尊崇者、模范遵守者、坚定捍卫者。要加强法治文化建设,坚持文化引领、法治融入,培育法治理念,倡导法治生活,把法治文化建设纳入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推动具有乌审特色的法治文化作品繁荣发展。要积极创新宣传形式载体,多用群众身边的人和事以法释惑,多通过法律服务为群众排忧解难,真正使法律知识和法治观念深入人心,使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宪法集体宣誓)

苏日嘎拉图强调,全旗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把开展“12・4”系列宣传活动纳入重要日程,摆上重要位置,明确专人抓好落实。要积极落实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扎实抓好全旗统一部署的各项规定活动和自身推出的特色创新活动。要推动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由“软任务”向“硬指标”转变。引导全旗人民自觉守法、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要紧紧围绕建设法治乌审的共同目标,既发挥好牵头活动的统筹协调作用,又主动落实好其他活动的支持配合作用,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努力形成党政重视、部门协作、社会参与的良好局面,为推动绿色乌审在新时代实现“绿色崛起”提供坚实法治保障、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乌兰牧骑文艺演出)

启动现场,为了充分体现“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主题,各承办单位组织的系列活动内容十分丰富,有宪法集体宣誓、“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活动有奖知识竞答、普法宣传、法治乌兰牧骑文艺演出等,让广大干部群众切身感受浓厚的普法宣传氛围。

(环保普法宣传

(公安普法宣传

据悉,“宪法宣传周”是今年由中宣部、司法部、全国普法办公室发起的一项群众性、社会性、经常性的宣传活动,12月4日是第五个国家宪法日,也是我国第一个“宪法宣传周”启动日,今后每年的国家宪法日前后全国城乡各地都将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今年“宪法宣传周”活动期间,我旗将在全旗范围内组织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活动,进一步引导全旗广大干部群众牢固树立自觉守法、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理念。(杨潇 肖杰)

(税务普法宣传


乌审旗委宣传部 乌审旗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邮编:017300 电话:0477-7582241 传真:0477-7582241
邮箱:wsqwmb@163.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