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更多

专题专栏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绿色乌审

乌审旗开展“文明乌审·志愿同行”庆祝第35个国际志愿者日系列活动礼遇志愿者

作者:陈亮 来源:乌审旗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12-04

   在第35个“12·5国际志愿者日”即将到来之际,乌审旗文明办、共青团乌审旗委员会联合开展“文明乌审·志愿同行”庆祝第35个国际志愿者日系列活动礼遇志愿者。

向志愿者致敬,提升志愿者社会认同感。“在很多很多个需要奉献的时刻、需要担当的时刻,是你们的付出,让这座城市流淌着温度和奋斗;是你们的身影,让这座城市体现着互助和融合;是你们的汗水,让这座城市孕育着文明和希望;感谢有你,志愿者!”。12月4日,乌审旗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乌审旗文明办、共青团乌审旗委员会、乌审旗融媒体中心面向全旗广大志愿者发布《乌审志愿者,感谢有你》感谢信,向每一位志愿者致以最亲切的慰问和最崇高的敬意!

领学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学习全会精神,提升志愿者责任感。12月3日,旗文明办、共青团乌审旗委员会组织骨干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骨干在党政新区召开“青春建功十四五 志愿服务亮北疆”全旗志愿者座谈会,会上团旗委书记杨小明带领全体志愿者一同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他表示,新时代的志愿者,要充分认识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准确理解和把握全会提出的12个方面战略部署,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自觉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工作干劲,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贡献志愿者的一份力量。

为乌审旗青年志愿者联合会揭牌

揭牌青年志愿者联合会,提升志愿者归属感。12月3日,“文明乌审·志愿同行”庆祝第35个国际志愿者日系列活动中,乌审旗委宣传部副部长边良、共青团乌审旗委员会书记杨小明共同为乌审旗青年志愿者联合会揭牌,乌审旗青年志愿者联合会的成立,标志着乌审旗志愿者工作在系统化、科学化的进程中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也为今后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振兴事业增添了一支生力军,为推进全旗精神文明建设贡献力量。仪式上全体志愿者庄严宣誓,表达了对社会和他人提供服务和帮助的决心。

为优秀志愿者颁奖

奖励先进,提升志愿者荣誉感。“文明乌审·志愿同行”庆祝第35个国际志愿者日系列活动中,对2020年来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特别是疫情防控和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涌现出的恩泽惠民公益协会、阳光志愿者协会等志愿服务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乌审旗委宣传部副部长边良对受表彰的优秀志愿者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号召全旗广大青年都能自觉加入志愿服务中来,要创新服务理念、提升服务能力、丰富服务载体、拓展服务空间,把志愿服务的触角延伸到群众需要的每一个角落,用实际行动为乌审旗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更大贡献。

与会志愿者宣誓

观看爱国影片,提升志愿者职业神圣感。12月4日,旗文明办组织在疫情防控和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期间涌现出的优秀志愿服务集体和个人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金刚川》,观影结束后,恩泽惠民公益协会志愿者王永军说到“如今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今天,我以一名志愿者的身份观看这个电影,感触颇深;我们的先辈以志愿军的身份,不求回报,付出了巨大牺牲换来了胜利;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将以此为志,为乌审旗的志愿服务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陈亮)


乌审旗委宣传部 乌审旗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邮编:017300 电话:0477-7582241 传真:0477-7582241
邮箱:wsqwmb@163.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