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更多

专题专栏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绿色乌审

乌审志愿者,感谢有你!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04

乌审志愿者,感谢有你!

 

全旗广大志愿者朋友们:

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2020年以来,全旗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积极响应党和人民号召,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走进学校、走进社区、走进基层,在疫情防控、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生态文明建设、关心关爱受困群体打赢脱贫攻坚战工作中贡献力量,“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充分彰显,在第35个国际志愿者日来临之际,旗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旗文明办、共青团乌审旗委员会、旗融媒体中心代表全旗广大居民向每一位志愿者致以最亲切的慰问和最崇高的敬意!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一大批志愿者积极响应,踊跃报名,全力参与,以红马甲作志愿宣言,用实际行动为这场战“疫”斗争作贡献。你们走进社区、小区、苏木镇、嘎查村,耐心劝导群众,做好重点对象的监管工作,同时又当起了代购员,为孤寡老人、残障人士、农牧民、居家隔离人员提供代购、代缴水电费等帮助,期间涌现出了“阳光志愿者协会”“巾帼志愿服务队”“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等一批优秀志愿服务群体和个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了重要作用。

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新时代文明实践“8+N”志愿服务队、恩泽惠民公益协会、“土专家”志愿服务队走进田间地头开展政策宣传、产业帮扶、助学圆梦、种养殖技术培训等活动,传递党的声音、服务群众百姓,传播先进文化,尽己所能,不计报酬,有效地改善了贫困群众的精神面貌,激发了贫困户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使绿色乌审的乡村更加文明、更加富饶、更加美丽。

在生态文明建设中,“林掌柜”“河小二”“马背巡湖”“母亲河生态保护行动”等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宣传普及环保知识与法律法规、清理白色垃圾、进行植绿护绿、学习劳模等活动,凝聚群众关心生态环境、参与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不断继承和弘扬牧区大寨精神,更好地建设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

在基层服务活动中,无论是情暖春运、爱心送考、关爱空巢老人、弘扬雷锋精神等志愿服务活动,还是自治区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全市组工系统运动会、全市民委系统职工运动会、全市“扫黄打非”进基层暨深化草原书屋改革试点现场观摩会、全市企地合力助推消费扶贫推进会暨第三届农产品展洽会、全市乡村振兴现场会、第十三届鄂尔多斯蒙古族民风民俗旅游风情节暨第十四届察罕苏力德那达慕等诸多大型会议、文化赛事、干部培训,志愿者的身影都随处可见,成为一张张展现乌审形象、体现风土人情、展示高质量发展的“乌审名片”。

......

在很多很多个需要奉献的时刻、需要担当的时刻,

是你们的付出,让这座城市流淌着温度和奋斗;

是你们的身影,让这座城市体现着互助和融合;

是你们的汗水,让这座城市孕育着文明和希望;

感谢有你,乌审志愿者!

 

                                                                                                                      乌审旗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乌审旗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共青团乌审旗委员会

                                                                                                                    乌审旗融媒体中心

                                                                                                                     2020年12月4日


乌审旗委宣传部 乌审旗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邮编:017300 电话:0477-7582241 传真:0477-7582241
邮箱:wsqwmb@163.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