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更多

专题专栏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绿色乌审

2020年全市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和文明家庭故事汇基层巡演活动走进乌审旗

作者:谢鳞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19

演出现场

11月17日,由鄂尔多斯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主办,旗委宣传部、旗文明办承办,准格尔旗乌兰牧骑协办2020年全市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和文明家庭故事汇基层巡演走进乌审旗。各级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文明家庭代表及干部职工、居民代表350人接受了道德的洗礼。

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和文明家庭等先进典型代表观看演出

执子之手同心战“疫”的“内蒙古好人榜”敬业奉献好人、全国文明家庭贺霞、郭小兵夫妇;危难时舍命救人的平凡农民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刘存喜一诺千金、志比金坚,用实干带领村民脱贫致富的老党员,第六届全市诚实守信道德模范斯仁塔日娃“相濡以沫、不离不弃”陪妻子一起战胜病魔的第六届全市孝老爱亲道德模范巴图尔……“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苏云,“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康巴什区青春山街道神华康城社区党支部……一个个感人的故事在快板、歌曲、呱嘴等曲艺形式的演绎下,真实生动、感人肺腑。整场演出高潮迭起,掌声不断,观众反响热烈。

小品《老党员的扶贫梦》

同为“内蒙古好人”的郭小兵、贺霞夫妇表示:“看完演出后非常受感动,我们夫妻俩都是身边好人,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我们会继续发挥榜样作用,带动身边更多的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社会正能量……”观众冯晓英“真的很感动!我想我们在向这些模范、榜样学习的同时,也应该勤奋工作,作出每个人应有的贡献。”

舞蹈《爱的等待》

近年来,乌审旗坚持加大精神文明建设各类先进典型选树力度,注重道德典型学习宣传常态化,累计评选表彰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典型500余人(户)。目前,全旗全国道德模范1人全国文明家庭1户,获评市级以上道德模范14人文明家庭9户,入选“中国好人榜”4人“内蒙古好人榜”14人“鄂尔多斯好人榜”22人。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社会正能量,展示道德风范,树立学习榜样,为绿色乌审事业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力量、播撒甘霖,让道德的力量在乌审大地不断传导壮大。(谢鳞)


乌审旗委宣传部 乌审旗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邮编:017300 电话:0477-7582241 传真:0477-7582241
邮箱:wsqwmb@163.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