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更多

专题专栏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绿色乌审

“岁岁重阳·向晚情浓”——乌审旗举办第三届金婚庆典活动

作者:王娜 苏龙嘎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29

金婚庆典活动合影

金秋十月,硕果累累。在中华民族传统敬老节日——“九九”重阳节之际,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传统美德,营造尊老、敬老、养老、助老社会氛围,让老年人度过一个健康、文明、愉快的节日。乌审旗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乌审旗民政局主办,乌审旗12349便民为老服务中心承办、乌审旗旗袍协会协办的蒙汉一家亲·奋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在行动——“岁岁重阳·向晚情浓”乌审旗第三届金婚庆典活动拉开序幕

活动现场

来自乌审旗各行各业的17对金婚夫妇参加了庆典活动,他们平均年龄71岁,其中年龄最大的90岁,最小的65岁。他们的婚龄都在50年以上。过去他们以满腔热血,为乌审旗的发展奉献了自己的青春和力量,为乌审旗的社会经济发展付出了辛勤的汗水。如今安享晚年的他们,仍然保持着健康向上的心态、乐观积极的精神,仍然心系社会、不忘初心,为推动乌审的发展奉献着。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在温馨浪漫的音乐中,17对金婚老人身着喜气的盛装,胸前佩戴红花,并肩携手,缓缓踏上T台,重温着往昔点滴的甜蜜和幸福。老人们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令人倍感温暖、印象深刻。共饮交杯美酒,互赠礼物,羞涩地表达着对老伴的爱,他们满脸甜蜜的笑容使在场的人感受到了相濡以沫的温情。活动还为每一对夫妻颁发了金婚证书及纪念品,让老人们感受到最真挚的祝福。同时还颁发了7名传承好家风奖。

颁发传承好家风奖

期间活动还为每一对夫妻都送上了特制的礼物让老人们感受到最真挚的祝福50载鹊桥共度半世纪风雨同舟他们相濡以沫,相敬如宾他们甘苦与共,互敬互爱携手半世纪,为家庭尽心,为社会尽责是一个家庭的幸福和骄傲是晚辈们学习的榜样和楷模更是社会发展的最大福祉!

乌审旗旗袍协会表演旗袍走秀

活动中,鄂尔多斯舞蹈队、乌审旗旗袍协会以及子女代表还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在一派喜庆欢乐的气氛中,老人们回味相亲相伴、奋斗贡献的甜蜜,憧憬国家快速发展中人民群众越来越美好的生活。

互赠礼物

心态平和、待人真诚、开明开通这也许就是他们能相依相伴共同度过50余年的秘密他们对于婚姻的态度值得我们新时代青年学习互相包容、互敬互爱共同学习、共同进步是他们保持婚姻甜蜜的诀窍对婚姻负责任、尊老爱幼、自强不息是他们想要传承给所有人的良好家风

今后,乌审旗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将继续关心、关注老年人,组织老年人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弘扬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风尚,以实际行动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让广大老年朋友老有所养,老有所乐,安享晚年。(王娜 苏龙嘎


乌审旗委宣传部 乌审旗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邮编:017300 电话:0477-7582241 传真:0477-7582241
邮箱:wsqwmb@163.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