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更多

专题专栏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绿色乌审

鄂尔多斯市乌审旗:“校门口·微学堂”志愿服务不打烊

作者:郭佳丽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26

近日,绿色乌审·草原学习轻骑兵宣讲小分队按照“校门口·微学堂”课程表安排,准时在乌审旗第三实验小学门口,就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与在校门口等待孩子放学的家长展开交流式宣讲互动活动。

第三实验小学“校门口·微学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开讲

“习总书记强调促进我们各民族要像什么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像石榴籽一样”!现场家长异口同声的回答道。本次“校门口·微学堂”由旗委讲师团老师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五个认同”教育展开宣讲,把“五个认同”作为每个公民第一位的意识,把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每个公民的基本要求。精彩的互动宣讲和现场知识问答环节不仅吸引着家长们的积极参与,也吸引了刚刚放学的“小红领巾们”热情围观。宣讲志愿服务最后,讲师与家长、学生们共同合唱了《爱我中华》曲目,表达大家对伟大祖国的衷心依恋和真诚歌颂。

第二实验小学消防宣传员海峰教官向家长讲解家庭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等基本常识

同样开展“校门口·微学堂”志愿服务的还有旗消防救援大队和旗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的志愿者们。在乌审旗第二实验小学消防宣传员海峰教官向家长讲解家庭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等基本常识,采取亲身示范的方式为大家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并就日常生活中面对消防隐患时的具体处理办法做详细的讲解说明,提醒群众关注和规避身边的风险,提高群众的风险应急能力。旗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的志愿者们“变身”讲解员现身说法,在蒙古族实验小学以面对面讲解、有奖互动的形式,向广大市民群众普及城市管理方面的法律法规,同时志愿者们为参与互动答题的家长们发放《城市管理条例》宣传单和宣传小物件。有效提高广大家长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激发他们积极参与城市管理的热情。

旗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的志愿者们“变身”讲解员现身说法

自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试点旗工作开展以来,乌审旗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坚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将党的创新理论、方针政策与百姓的生产生活紧密结合,创新式打造校门口理论宣讲阵地。

“校门口·微学堂”综合志愿服务项目于2020年7月6日正式启动,第一、二期在乌审旗第三实验小学、第二实验小学和蒙古族实验小学试点,做到活动边开展边总结,边拓展边深化。项目将乌审旗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15支志愿服务队”、29个成员单位整合为一体,制定综合志愿服务“课程表”。采取灵活、便利、高效、精准的服务形式,开展宣传宣讲活动,形成常态化服务的生动局面。

志愿服务“赶集行”走进幸福养老互助院与孤寡老人同坐炕头宣传党的理论政策

作为推动党的创新理论传播通俗化、大众化的有效载体,“校门口·微学堂”自开课以来,各成员单位志愿服务队根据广大家长实际需求,坚持务实管用、贴近生活为原则,每周三、周五下午放学前有效利用家长在校门口等待的半小时空档期,采取现场讲解、现场演示,发放宣传读物、小物件以及图文声相结合方式为家长提供小型灵活宣传宣讲服务64场次,受益人数近1万人次。得到广大家长和社会各界一致好评、反响强烈,成为全旗理论宣讲的靓丽风景。

乌审旗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回顾式”生态体验教育项目

近年来,乌审旗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发扬绿色乌审生态文化底蕴和光荣革命传统,用“短平快”的宣讲取代“高大上”的说理,推出“板凳课堂”“赶集行”“老树讲故事”等一系列流动宣讲志愿服务项目,走进百姓生活。让正能量更充沛、主旋律更高昂。 (郭佳丽)


乌审旗委宣传部 乌审旗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邮编:017300 电话:0477-7582241 传真:0477-7582241
邮箱:wsqwmb@163.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