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更多

专题专栏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绿色乌审

乌审旗各地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 庆祝国庆中秋双节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10

国庆、中秋双节期间,乌审旗各地各部门纷纷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欢度中秋佳节,抒发对新时代幸福生活的真挚感受,表达对祖国的美好祝福。

呼热胡社区三联动工作站、呼热胡社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呼热胡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区多家社会组织联合举办以“多彩呼热胡 绽放夕阳”为主题的“迎双节”文艺汇演,把积极健康、群众喜闻乐见的节目送到了广大居民的身边,促进了社区与社会组织之间的良性互动,极大的提高了社区社会组织参与社区、服务社区的能力。

乌审旗和风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苏里格社区开展“我与祖国同庆生,共话邻里和谐情”集体生日会“激潜能 助志愿 暖人心”主题楼栋长慰问活动,为辖区生日十月份的党员、空巢老人、残疾人共同庆生,观看红色电影《红河谷》搭建互动交流平台20户残疾人家庭贫困家庭和空巢老人送去中秋祝福和爱心物资提升老年人及残疾人对社区的归属感和幸福感。 

 

萨拉乌素社区开展“携手联欢迎中秋 拥抱祖国庆国庆”主题活动,130余人欢聚一堂,制作月饼、品尝月饼、共、观看由准旗乌兰牧骑团队带来的精彩文艺演出……将亲手制作的月饼送到社区14户残疾儿童、空巢老人、独居老人、贫困户家庭,分享温暖分享爱。

达布察克村开展“迎中秋 庆国庆”主题活动,村党员、妇女执委、妇女代表等30多人围坐一起吃月饼话中秋,齐唱《我和我的祖国》,一起感受祖国翻天覆地的变化和成就。学习强国知识问答、游戏“击鼓传花”,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尽在此起彼伏的掌声笑声中。沙沙滩村“两委”班子成员、新时代文明文明实践暖心志愿者为村70周岁以上老人送去中秋月饼、水果,为有需要的老人提供理发服务,让老年人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也弘扬了尊老敬老爱老的精神。

独贵龙社区开展“情满中秋 欢度国庆”暨第二届邻里百家宴主题活动,乌兰牧骑的演员们带来的精彩文艺节目、居民朋友自制的特色美食,香气四溢,一片欢腾。套圈圈、投沙包、企鹅漫步、气球传纸杯等小游戏,点燃了居民们的参与热情,“送温暖”慰问老党员环节,不仅增强了居民的归属感、邻里情,也弘扬了时代新风,绽放了美丽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之花。

朝阳社区开展“多彩活动迎中秋,勤俭节约度佳节”中秋节主题活动暨“表白祖国庆国庆,民族团结促和谐”国庆节主题活动。南丁社区开展“互助共建同心圆,共贺中秋迎国庆”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乌审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迎中秋 庆国庆”暨“深化民族团结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教育活动。进一步发挥传统节日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中的载体作用,增强爱国情感和社区共驻共建单位的凝聚力。

查汗淖尔学校以学习《国旗法》、“向国旗敬礼”为主题的班会,乌审旗第四小学开展“红心迎国庆 童声颂祖国”红歌合唱比赛,第三实验小学开展的“向国旗敬礼”主题升旗仪式及国旗下讲话,强化了青少年学生对《国旗法》的了解,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怀,展现了学生良好精神风貌,营造了健康快乐的校园节日文化氛围。


乌审旗委宣传部 乌审旗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邮编:017300 电话:0477-7582241 传真:0477-7582241
邮箱:wsqwmb@163.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