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更多

专题专栏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绿色乌审

乌审旗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暨“不忘历史 砥砺前行”主题观影活动

作者:吴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30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丰富节日活动内容和节日文化生活,近日,乌审旗委宣传部、乌审旗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旗文明办、团旗委联合举办“我们的节日·中秋”暨“不忘历史 砥砺前行”主题观影活动,一百多名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新乡贤、文明家庭、团员青年代表观看了爱国主义题材电影《八佰》《夺冠》,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

主题观影活动青少年专场

电影《八佰》讲述了1937年淞沪会战期间,史称“八百壮士”的中国国民革命军第三战区88师524团的一个加强营,拼尽全力驻守四行仓库、英勇抵抗日军侵占上海,浴血奋战四天四夜的英勇事迹。《夺冠》讲述了中国女排从1981年首夺世界冠军到2016年里约奥运会生死攸关的中巴大战,几代女排人历经浮沉却始终不屈不挠、不断拼搏的传奇故事。

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大家沉浸在《八佰》“舍生取义,儿所愿也”的共情中,为战士们舍身取义、誓死捍卫领土的精神潸然泪下、哽咽不止!为竭尽全力、永不言弃的女排精神感动落泪!道德模范乌云高娃看完电影后发自内心地说:“没有这些英雄的牺牲付出,就没有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我们常说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其实,祖国的繁荣昌盛需要每一个中国人继承和发扬不屈不挠、敢为人先和不畏牺牲的精神,只有我们更好地铭记历史、居安思危,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道德模范先进典型专场

回顾历史,是为了点亮前进的方向。缅怀英雄,是为了更好地在新时代砥砺前行。据悉,9月25日,乌审旗启动“光影铸魂 暖心力量”新时代文明实践公益观影活动,共计划为全旗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典型、环卫工人、园林工人、优秀志愿者、新时代好少年、团员青年代表以及居民群众代表、党员代表展映《八佰》《夺冠》《战疫2020》等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旋律的优秀影片16场次,礼遇道德典型、助力影院复工复产的同时,更好地满足部分一线群众、先进典型及青少年免费观影的需求,让公益影院成为更多干部群众和青少年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的生动课堂,把家国情怀转化为奋斗激情,在推动乌审高质量发展、实现绿色崛起中积极作为、建功立业。(吴茜)


乌审旗委宣传部 乌审旗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邮编:017300 电话:0477-7582241 传真:0477-7582241
邮箱:wsqwmb@163.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