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更多

专题专栏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绿色乌审

鄂尔多斯市乌审旗:公益广告涵养城市“气质” 让文明“融入”百姓生活

作者:苏玛 王小丽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08

生态公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

林荫路绿化带公益广告小品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与文明牵手,和诚信同行”“文明健康,有你有我”……身处绿色乌审,无论是漫步在公园广场,或是行走在大街小巷,目之所及都是各式各样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的公益广告,它们与周围环境融为一体、和谐统一,不仅让城市客厅这件常有的“家具”焕然一新,更向广大市民群众传递着向上向善的正能量。

人民广场文明健康有你有我公益广告

达布察克路文明交通提示牌

风轻云淡、草木青翠,仰天是醉人的“复古蓝”,环顾是舒心的“生态绿”。行走在鄂尔多斯市所乌审旗的大街小巷,随处可见宁静致远的山水画、可爱清新的卡通画、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宣传画,让人眼前一亮。街头、社区众多围墙打造了以“党建引领、关注未成年人、核心价值观”为内容的主题公益广告,以建筑围挡、街牌、公交站、垃圾箱、主次干道隔离栏等为承载体,制作了风格各异的公益广告作品,形成公益广告“抬头即见,举足即观”的效果。

萨拉乌苏街诚信公益广告

巧手绘文明

原本灰头土面的废旧墙体改头换面,换上新的“妆容”,一面面文化墙正悄然矗立起来,把有礼风貌与文明新风向路人娓娓道来。除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还通过多种精美的设计展现礼让斑马线、文明礼仪等场景,既通俗易懂,又美观自然,使居民群众得到更好的文化熏陶。

健康主题公园“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事迹展

乌审旗以全方位的公益广告宣传,将社会正能量传递给广大群众,使公益广告真正发挥在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引领文明风尚方面的重要作用,真正把公益广告宣传落实、落细、落小,增强了公益广告的社会影响力。

毛乌素街文化墙——乌审旗精神

毛乌素街文化墙——走进绿色乌审

文明是最美的风景。走在乌审旗的大街小巷,细心的市民会发现,街角、公园旁的箱体上,画中一家人在野外郊游,其乐融融,细心的居民发现,箱体上的图案,以草地、鲜花、景点为主,展示着绿色乌审主题。优雅变身的各类设施箱体是城市守护者点亮新时代城市文明的“治”与“智”。除此之外,还有文明城市建设主题,突出文明新风尚,包含着传统美德、节能环保、文明出行等一系列内容。在校园周边的箱体,绘以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为主要元素的图案。公园是市民休闲娱乐的重要场所,是展示形象、传播文明的重要窗口,更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传播场所。各类创城标语和温馨提示语,在美化环境的同时,倡导人们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共同传递文明的力量,带动更多的市民参与美化城市,促进和谐文明城市的建设。

苏里格社区公益小品

一幅幅生动活泼的彩绘点亮了草原城市,成为传播文明的鲜活载体和百姓点赞的亮丽“风景线”。

汇丰小区三角游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

鸿沁湖公园文化小品

“公益广告会在耳濡目染间引导孩子们文明向善,学会文明有礼。”放学时间,樊女士带着女儿路过萨拉乌苏街的公益墙时告诉笔者,在回家的路上,女儿总会被街上那些涵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健康安全知识等内容的创城公益广告所吸引住,并且还会有意识的照着去做。她发现,这一年来,街头公益广告明显多了,而且很多围墙、护栏几乎都变成了“文化墙”。

林荫路灯杆旗公益广告

一墙一文化,一路一风景。乌审旗大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突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思想内涵,在发挥媒体传播社会主流价值的主渠道作用的同时,更积极发挥街头宣传载体优势,营造良好氛围,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打造为城市中常见的景象,让核心价值观像空气一样融入社会的各个角落,使核心价值观真正融入城市市民的言行之中。

人民路景观流水小品

一幅幅精美的公益广告图案成为一道道靓丽的风景,装点着城市客厅,然而其成为风景之前,也曾是一道治理难题。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更多地体现在细节之中,在公园绿地、街头巷尾的这一个个小细节的改变,让市民从细微之处,感受到了城市的变化,感受到了身边的文明。

人民广场道德模范事迹展公益小品——扬起道德的旗帜

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刻内涵根植每一位市民的内心,让每一名市民抬头既能接收“正能量”,进而转化成为人们的自觉行动。(苏玛 王小丽)

乌审旗委宣传部 乌审旗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邮编:017300 电话:0477-7582241 传真:0477-7582241
邮箱:wsqwmb@163.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