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更多

专题专栏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绿色乌审

乌审旗召开2020年话脱贫 感党恩 谋发展“弘扬道德模范精神,助力脱贫攻坚”座谈会

作者:吴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22

6月19日,乌审旗话脱贫 感党恩 谋发展“弘扬道德模范精神,助力脱贫攻坚”座谈会在图克镇三村联建会议室举行,三村联建党委书记、图克镇执法局局长樊兵,三村支部书记及农牧户、贫困户代表参加座谈。“中国好人榜”敬业奉献身边好人、全区第六届敬业奉献道德模范朱广宇,“内蒙古好人榜”敬业奉献身边好人、乌审旗敬业奉献道德模范张治岐现身说法,为乌审旗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实现绿色乌审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朱广宇用幽默诙谐的语言讲述自己身患癌症仍带领神水台村走上富裕的康庄大道的经历和感受

座谈会上,朱广宇结合自身带领嘎鲁图镇神水台村民在脱贫攻坚的道路上走出一条幸福富裕的康庄大道、使神水台村从贫困村蜕变成自治区级新农村建设示范村和美丽乡村示范点的变化感受,用简单质朴、幽默诙谐的语言,与在座的农牧民代表、贫困户代表分享了自己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朱广宇指出,“脱贫攻坚关键在扶志扶智,观念不转变,甚会儿也不顶事。”“思想上的扭转胜过物质上的给予,靠吃救济永远不可能有发展,别人帮你,你自己也要努把力,要有危机感,要有挣钱挣上瘾的干劲,不能总是依靠国家的补贴扶持,自食其力才是最光荣。”

朱广宇分享带领神水台村人决战脱贫攻坚的故事,勉励贫困户转变思想、自食其力

在一片轻松欢乐的氛围中,50多名农牧户和贫困户代表与朱广宇热情交流,共话决战脱贫攻坚,弘扬道德模范精神,传承道德力量。

道德的力量春风化雨,道德的传承惠及千秋。据了解,乌审旗近年累计培树各级各类道德模范和脱贫攻坚先进典型40余人,坚持开展形式多样的先进典型学习宣传活动,发挥道德模范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示范表率作用,增强道德模范的感召力、影响力,不断提升贫困农牧户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提高自我发展能力,实现由“输血”向“造血”转变,在全旗范围内营造了激发脱贫攻坚内生动力的浓厚氛围。(吴茜)


乌审旗委宣传部 乌审旗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邮编:017300 电话:0477-7582241 传真:0477-7582241
邮箱:wsqwmb@163.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