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更多

专题专栏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绿色乌审

2020年全市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和文明家庭先进事迹基层巡讲活动在乌审旗掀起向道德模范学习、向“逆行者”致敬的新高潮

作者:吴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19

巡讲活动中,财政局全体干部职工致敬一线医护人员,致敬“最美逆行者”

为充分发挥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和文明家庭的榜样示范引领作用,弘扬时代新风,推进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6月15日-19日,由鄂尔多斯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主办,旗委宣传部、旗文明办承办的2020年全市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和文明家庭先进事迹基层巡讲活动先后走进无定河镇、移动通信分公司、卫健委、财政局和图克镇三村联建,在乌审旗掀起了一场向道德模范学习、向“逆行者”致敬的新高潮。

卫健委专场,现场观众被道德模范先进事迹感动

巡讲中,援鄂英雄、“内蒙古好人榜”好人郭小兵与现场听众分享了自己的援鄂经历和自身感悟,“鄂尔多斯身边好人”陈卫东讲述30多年扎根基层守护父老乡亲生命健康、疫情期间日夜坚守一线的感人事迹。作为疾控卫士的郭小兵31天坚守在疫情防控最前沿,全力以赴地构筑起乌审抗击疫情的坚固防线;逆行武汉38天,他舍小家、为大家,用实际行动践行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郭小兵最后“此生无悔入华夏,来世还做中国人”的感悟总结更是感动了在场的所有干部职工。陈卫东,从风华正茂到两鬓微霜,从医30多年来,救治无数患者,以其精湛的医术、高尚的医德诠释和践行医者仁心,在群众心中树立起白衣天使圣洁的形象,彰显出一名基层共产党员的平凡和伟大。

无定河专场为郭小兵、陈卫东赠送表达敬意的鲜花

巡讲活动通过一段段温情感人的事迹短片,引发现场观众的共鸣。大孝至爱的卓娜、一辈子恪守“诚信做人”的纪万祥、90后返乡创业翘楚敖特更脑日布、长姐如母的斯琴、不是生母胜似生母的乔来生……获评2020年区级五好家庭的贺霞家庭……他们的事迹,无不感人肺腑,无不让人动容。平凡的他们,用不平凡的事迹向全社会传递着强大的道德正能量。

乌审旗移动通信分公司专场

没有人生来就是英雄,总有人用平凡成就伟大。活动中,协办方为郭小兵、陈卫东赠送了表示感谢和敬意的鲜花和礼物,巡讲结尾用央视公益广告《战疫》,共同致敬那些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致敬“最美逆行者”。感谢他们义无反顾,逆行而上,用平凡的坚守和责任担当,筑起了一道守护人民健康的防线。他们是新时代的普通英雄,也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乌审旗无定河专场

巡讲活动每到一处,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和文明家庭的先进事迹都深深打动着企业职工、机关干部、农牧民群众,大家都希望这样有意义的活动能多举办几场、多深入基层,让更多的干部群众、企业职工了解道德模范、学习道德模范、争当道德模范,积极投身到推动乌审高质量发展、实现绿色崛起的伟大事业中。(吴茜)

乌审旗委宣传部 乌审旗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邮编:017300 电话:0477-7582241 传真:0477-7582241
邮箱:wsqwmb@163.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