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更多

专题专栏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绿色乌审

鄂尔多斯市乌审旗:“土专家”出“金点子”打通农牧科技服务“最后一公里”

作者:杨潇 武慧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01

土专家实地指导

“我承诺,在服务群众过程中不断学习、掌握先进的农牧业科学技术,经常深入农牧业生产第一线,指导和帮助有需要的群众运用现代农牧业科学技术增产增收……”在鄂尔多斯市乌审旗新时代文明实践“土专家·金点子”志愿服务项目启动仪式上,志愿者代表这样承诺。

乌审旗新时代文明实践“土专家·金点子”志愿服务项目启动现场

近日,乌审旗正式启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土专家·金点子”志愿服务项目,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美丽乡村建设提供强力农牧民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打造一支基层“走不了的”农牧科技志愿服务队,形成品牌志愿服务项目。

专家宣讲

乌审旗新时代文明实践“土专家·金点子”志愿服务项目由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科技与科普服务平台、“绿色乌审·兴旗富民”志愿服务队技术专家与农牧民“土专家”代表共同组成,通过开展专家宣讲、经验分享会、实地教学,进行现场面对面学习,形成常态化、网格化农牧科技服务联系帮扶机制。

无定河镇万亩集中连片土地机械化作业现场

该项目围绕“土专家成长计划”,发挥“土专家”手里有本事、身上有绝活儿优势,依托“土专家”长期坚守在农牧业生产一线,对农牧民的需求更了解的优势,与专业农牧科技指导员形成结对帮扶小组,打通农牧科技服务“最后一公里”。(杨潇 武慧)

无定河镇千亩有机“蟹”田水稻种植示范田

乌审旗委宣传部 乌审旗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邮编:017300 电话:0477-7582241 传真:0477-7582241
邮箱:wsqwmb@163.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