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更多

专题专栏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绿色乌审

乌审旗:用“劳动美”浇灌理想之花

作者:谷越华 白录军 来源:乌审旗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4-30

“劳动美”志愿服务活动走进南丁社区

聆听劳模故事,学习劳模精神,连日来,为迎接“五一”劳动节、五四“青年节”的到来,营造团结和谐、热爱劳动的浓厚氛围,乌审旗文明办、总工会、妇联走进嘎鲁图镇6个社区,开展“向劳动模范学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活动特别邀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孟根吉米素、自治区劳动模范李玉山,分享用劳动实现人生价值、追求美好生活的奋斗故事,400多名同学和家长参加了活动。

自治区劳动模范李玉山讲解自己的先进事迹

“当你站在最高领奖台看到国旗在国歌声中慢慢升起的那一刻,那种幸福的感觉一生都不会忘记。就这一句话,感染了我,也改变了我的一生。”这是孟根吉米素在活动中向大家讲述她的奋斗故事。10多年的训练参赛,让孟根吉米素养成了不怕困难、意志坚韧、刻苦学习的品格,让身残志坚的她,实现了自身理想与价值,也更好地诠释了“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时代内涵。

李玉山讲述了他在粮站工作43年期间,坚守粮食人的职业操守,为全旗粮食保障工作作出重要贡献的敬业奉献事迹。

同学们和模范交流互动发表感言

两位模范分享通过劳动实现人生价值的心路历程,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劳动教育课。蒙古族实验小学阿吉太同学:“要学习李玉山爷爷的吃苦耐劳精神,从自身做起,节约每一粒粮食,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

为呼热胡社区创城工作优秀青少年颁发荣誉证书

分享结束后,新时代好少年向模范献花,表达深深敬意。两位模范为社区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优秀青少年进行颁奖,激励他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用勤劳汗水浇灌自己的人生理想之花。

萨拉乌素社区红领巾志愿服务队

活动中,同学和家长们参与了“劳动美”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走进社区周边的背街小巷、公园广场,认真仔细地捡拾饮料瓶、塑料袋、碎纸片和烟头等垃圾,并对车辆乱停乱放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整个活动过程中孩子们干劲十足,团结协作,积极展现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的昂扬风貌。

小小志愿者走进社区捡烟头、垃圾

活动结束后,文明办向参加活动的学生和家长发放了印有《鄂尔多斯文明促进条例》内容和“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公益广告的承诺卡,号召同学们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影响身边人,传递正能量,争做文明有礼乌审人。

志愿者为小小志愿者们讲解承诺卡相关内容

下一步,乌审旗各中小学校、社区将搭建更广阔的活动平台,设计符合未成年人特点的项目,共同支持学生深入社区、公共场所参加志愿服务和公益活动,让学生动手实践、出力流汗、接受锻炼、磨炼意志,提升其社会实践能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谷越华 白录军)


乌审旗委宣传部 乌审旗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邮编:017300 电话:0477-7582241 传真:0477-7582241
邮箱:wsqwmb@163.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