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更多

专题专栏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绿色乌审

鄂尔多斯乌审旗:“家风森林”为"两山"理念注入新活力

作者:边良 乌兰 陈亮 王晓丽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22

绿色乌审·生态小卫士合影

近日,由中共乌审旗委宣传部、乌审旗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共青团乌审旗委员会、乌审旗林业和草原局、恩泽惠民公益协会举办的“绿动黄河·多彩志愿——母亲河生态保护行动”暨乌审旗新时代文明实践“家风森林”志愿服务项目在乌审旗森林公园全面启动。全国孝老爱亲模范乌兰其其格,中国好人榜好人、自治区道德模范卓娜,市级新时代好少年布和巴雅尔同学,旗级新时代好少年赵思雅同学应邀参与活动。

“家风森林”启动仪式现场

这是400个家庭900余人,1200棵树苗400块家风牌,用一句句真诚的家风寄语,一个个朴实的劳动背影,一棵棵绿色的青松小树,构成了一道最多彩、最靓丽、最耀眼的风景线。

全国孝老爱亲模范乌兰其其格及丈夫共植家风树

为孩子佩戴“生态小卫士”纪念徽章

植树现场,只见一面面印有,新时代文明实践“绿色乌审 生态文明”志愿服务队的红色旗帜下面,一个个穿戴有党员的红党徽、志愿者的红马甲、道德模范的红绶带、小朋友的绿勋章等爱心人士,在一颗颗青松间文明而有序的忙碌着,在林草局专业人员的指导下,植树的每一项步骤都做到了科学规范挖坑、植苗、培土、浇水、挂牌……

让“植绿兴绿爱绿护绿”成为家庭文明新风尚

一切井然有序的进行着,春雨贵如油,滋养万物生,虽然天空中下着小雨,但每个人植绿兴绿爱绿护绿的热情,无不彰显着乌审人在“建设绿色家园,实现绿色崛起”行动中都是一名宣讲者、推动者、实践者和护卫者

绿色乌审·生态小卫士动手实践、出力流汗,共建美好家园

绿色,是乌审旗发展的核心竞争力,也是对外宣传的金字招牌。保护沙漠湿地、森林草原,守住生态环境底线、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是每个乌审人内化于心、外化于形的共识、责任和使命。因绿而美、因绿而富、因绿而兴,绿色乌审正紧扣绿色理念,紧抓绿色发展,以绿色崛起的姿态扬帆起航,放飞希望。

让“植绿兴绿爱绿护绿”的美德厚植于每个家庭 ——让小树和我一起长大

家风,是一个家庭的精神内核,也是社会风气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人一向重视“家庭”在个人成长过程中的作用,所以,素有“天下之本在家”之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无论时代如何变化,无论经济社会如何发展,对一个社会来说,家庭的生活依托都不可替代,家庭的社会功能都不可替代,家庭的文明作用都不可替代。”

让“植绿兴绿爱绿护绿”的美德厚植于每个家庭 ——写下自己的心愿寄语

乌审旗立足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全国试点工作,结合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生态环境治理及“好家风好家训进万家”文明家庭建设工作,让“植绿兴绿爱绿护绿”的美德厚植于每个家庭,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在家风中传承,深入推进“两山”理念与良好家风相结合的文明实践创新。建设绿色乌审美好家园,树立家庭文明新风尚,让广大青少年动手实践、出力流汗,接受锻炼、磨炼意志,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增强对劳动人民的感情,报效国家,奉献社会,进而增强全民生态文明意识,在全社会形成共建共治共享林业生态建设成果的良好氛围,为绿色乌审在新时代实现“绿色崛起”提供强大精神力量和丰润的家风滋养。

家长带头,弘扬“植绿兴绿爱绿护绿”家风

种下“家风树”传递正能量,每位家长在弘扬优秀家风的同时也要为孩子做好先进表率,在此次植树活动中,孩子们收获颇多,感受也挺多。

把“两山”理念融入家风

据了解,乌审旗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全旗全面展开“家风森林”志愿服务项目,让更多的家庭更加深化家庭文明建设,弘扬文明新风尚,传递“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深入家风、家规、家训教育当中,为推动乌审高质量发展,实现绿色崛起,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造良好生态环境发挥文明实践志愿力量。(边良 乌兰 陈亮 王晓丽)

家风寄语牌

乌审旗委宣传部 乌审旗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邮编:017300 电话:0477-7582241 传真:0477-7582241
邮箱:wsqwmb@163.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