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更多

专题专栏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绿色乌审

【绿色崛起】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融媒体中心建设暨新时代农牧民素质提升“千村示范、万村行动”工作推进会在乌审旗召开

作者:何骥云、肖杰 来源:融媒体中心记者 发布时间:2019-12-27

会议现场 

12月25日,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融媒体中心建设暨新时代农牧民素质提升“千村示范、万村行动”工作推进会在乌审旗召开,会议对推进“两个中心”建设和“千村示范、万村行动”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苏翠芳出席会议并讲话,旗委书记额登毕力格陪同观摩组观摩,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出席会议并致辞。

苏翠芳讲话

苏翠芳指出,“两个中心”建设和“千村示范、万村行动”工作自启动以来,各级各有关部门主动谋划、先行先试、创新推动,“两个中心”建设实现从有“名”走向有“实”;农牧民的精神面貌正在悄然改变,农牧区由“外在美”向“内在美”延伸,做了许多富有探索性、创新性工作。

苏翠芳强调,要从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群众基础、更好履行宣传思想工作“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推动基层宣传思想工作强起来的站位中,充分认识“两个中心”建设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要从落实《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等中央对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制度安排的站位中,深刻把握“两个中心”建设的规范要求。要从农牧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抓手、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有效途径的站位中,深刻把握“千村示范、万村行动”工作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要从“全国试点”、努力打造“两个中心”建设试点的“鄂尔多斯样板”的站位中来加压奋进,把“两个中心”建设和“千村示范、万村行动”工作牢牢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奋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乌审旗交流发言

东胜区交流发言

伊旗阿镇新北社区交流发言

会议期间,乌审旗、东胜区、达旗、鄂前旗城川镇、伊旗阿镇新北社区、乌审旗乌兰陶勒盖镇巴音高勒嘎查相关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到图克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乌兰陶勒盖镇巴音高勒嘎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乌兰陶勒盖镇胜利村老村长故事汇新时代文明实践点,乌审旗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地进行观摩,全面了解我旗各文明站点和中心建设工作整体推进情况。各旗区委宣传部长,融媒体中心负责人、宣传部干部,新时代精神文明实践中心、所、站负责人参加观摩。

在图克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观摩团一行先后参观了和谐礼堂、团结摇篮活动厅、刺绣协会展厅、民族文化展厅、内蒙古图书馆分馆、蒙古志书馆、萨冈彻辰廉政展厅等七大功能室。该实践所以“标准化阵地、特色化习俗、人性化服务”为宗旨,依托七大功能室每月至少开展1次文明实践活动。同时通过实施“智慧伞”五送志愿服务工程和“幸福树”绿黄红综治服务工程,协调各方,整合资源,创新方法,提供一系列优质志愿服务项目,不断把基层志愿服务引向深处。

观摩组一行详细了解巴音高勒嘎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运行情况

在巴音高勒嘎查,观摩组一行详细了解了该文明实践站运行情况。该站2018年运行以来,先后被确定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乡村振兴示范嘎查村和“千村示范、万村行动”示范嘎查村。

“老村长故事汇”主题党课唱红歌环节

“老村长故事汇”,老村长王文秀为观摩团全体成员上了一堂生动的主题党课,听艰苦奋斗的故事,唱耳熟能详的红歌。截至目前,“老村长故事汇”接待各界领导、党员干部、群众等200多批次,扎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成为集教育培训、参观展览和实践体验于一体的理论宣讲平台。

在乌审旗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马乐团进行观摩

乌审旗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于2018年10月29日揭牌成立,中心构建“45678”运行模式,打造“实践中心一实践所一实践站一实践点(户)”四级服务阵地,利用“五大平台”整合盘活现有基层公共服务阵地资源,开展学习实践科学理论、宣讲宣传党的政策、培育践行主流价值等“六项”文明实践活动。按照有阵地、有机构、有队伍、有制度、有安排、有活动、有记录的“七有”标准,建成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1处、实践所6个、实践站23个。依托文体场馆、体验基地、窗口单位等阵地建成新时代文明实践点(户)25个。运用民主点单、综合制单、志愿接单、政府买单、精准送单、自由享单、诚信评单、积分兑单的线上线下“八单”模式,推进全旗文明实践工作运行常态化。(何骥云、肖杰)


乌审旗委宣传部 乌审旗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邮编:017300 电话:0477-7582241 传真:0477-7582241
邮箱:wsqwmb@163.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