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更多

专题专栏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绿色乌审

乌审旗:你点单我服务 做好服务“大餐”

作者:春风 王琪 王娜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23

呼热胡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乌审旗嘎鲁图镇呼热胡社区,围绕社区居民的切实需求,形成了“居民点单、社区下单、社会组织接单”的“即时”上门服务,满足居民多种需求。

一大早,社区二楼就非常热闹,专门为社区居民开辟的书画教室里几位老人正在专心致志地练习书法。谢占成自从退休后就一直在这儿学习书法。他告诉记者:“原来对书法可以说是一窍不通,连毛笔都不会(用),(现在)我在这儿过得非常充实,又学到了文化知识,又体会到了乐趣,毛笔字书法有了很大的进步。”

志愿者教授书法

根据练习情况,谢占成觉得自己的字写的还不是很饱满,所以特意和同学们一起到社区点单书法教学服务。点单后,志愿教授的老师王志成就来给他们做指导了。“(今天)我不准备过来的,他们打电话让我过来说他们的学员有(需求),在这儿需要我指点一下这次参展的作品。”王志成边教边说。

书法教学就是社区根据居民的下单情况开辟的,根据居民的需求,社区已经开辟了理论宣讲、文化服务、教育服务、健身体育、科普服务五大模块的志愿服务,居民下单选择里面的具体项目,社区根据下单人数,组织实施。

志愿者为居民提供早教服务

在书法班隔壁是幼儿早教班,每天上午九点,志愿早教老师银珠就来到这里,为有需求的社区幼儿提供一个小时的志愿早教服务。她是嘎鲁图镇一家专业早教机构的老师,深知早教对幼儿的重要性,自从社区推出点单服务以来,她就来到这里志愿服务了。

爱心兑单银行

为了吸纳更多居民参与到社区志愿服务中来,社区还开辟了一家爱心银行。

嘎鲁图镇呼热胡社区党支部书记吴雨喆说:“通过他们做一些爱心、小事、好事。包括志愿服务、党员服务、政策宣讲、文艺演出等等一切活动,获得相应的分数到我们这里储蓄爱心兑换日常生活用品,把我们广大居民带动起来。参与程度,从30%到85%以上。”

从今年4月份开始,点单服务又从线下拓展到线上,通过乌审旗新时代文明实践微信小程序,有需求的社区居民只要在家中点点手机,需要的志愿服务便会自己上门服务。春风 王琪 王娜


乌审旗委宣传部 乌审旗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邮编:017300 电话:0477-7582241 传真:0477-7582241
邮箱:wsqwmb@163.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