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更多

专题专栏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绿色乌审

感动乌审——2019年全市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和文明家庭先进事迹基层巡讲传递道德力量

作者:谢鳞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28

乌审旗村镇专场

“马上我就42年的党龄了,时刻记着我的入党誓词,给党贡献一切,贡献一切力量就是包括你的生命着呢!一个人如果能把生命贡献出去,还有什么事情不能解决。就我这个138斤的身体,就交给党了,交给咱们神水人了,在我有生之年,能给你们做多大事,我尽力而为,尽我一切本事……”这是2019年全市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和文明家庭先进事迹基层巡讲活动中,乌审旗神水台村党支部书记、“中国好人榜”好人、全区第六届道德模范朱广宇面对媒体采访时的铮铮誓言。

乌审旗公安局专场

乌审旗宣传文化系统专场

每一个感人肺腑的道德故事,都是一场心灵之间的碰撞。照顾相继卧床的四位至亲二十余载的卓娜、28年照顾智残妹妹的好姐姐斯琴、心系农牧民的基层好医生青克勒脑日布、35年守护村民健康的乡村医生张治岐荣获全市“第二届文明家庭”的阿拉腾陶格苏、白银娃、格日乐、哈斯其其格、娜木日浩日乐5个家庭……一位位朴实、却闪耀着人性光辉的榜样人物,一段段普通、却感人至深的故事,深深打动每一位听众,所有的启发、感慨、感动、敬意与泪水都包含在了一场场雷鸣般的掌声中。

乌审旗高级中学专场

乌审旗乌兰陶勒盖镇专场

近年来,乌审旗坚持通过培育先进、学习先进、礼遇先进,不断深化精神文明创建,努力打造“好人之城”,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层出不穷,孝老爱亲、敬业奉献、诚实守信、助人为乐、见义勇为等善行如“道德光源”,成为引人向善的精神火炬;坚持每年组织开展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和文明家庭先进事迹基层巡讲活动进机关、进村镇、进军营、进企业、进学校活动,采取宣讲员讲述、观看事迹短片和邀请模范身边好人自己讲述、现场交流互动等方式,让广大干部群众深入了解道德模范、努力学习道德模范,不断提高自身道德修养,为推动乌审高质量发展、实现绿色崛起凝聚强大的精神力量和有力的道德支撑。

乌审旗企业专场

据了解,乌审旗在6月份集中开展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文明家庭和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基层巡讲活动14场(次),并将巡讲活动纳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微信小程序点单项目,集中巡讲月结束后,各机关单位、学校、企业仍可根据自身需求进行点单,巡讲团将继续根据点单进行精准送单,更广泛地宣传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和文明家庭先进事迹,进一步在全社会倡导“好人好报”的价值导向,用榜样的力量带动更多的人见贤思齐、崇德向善。谢鳞


乌审旗委宣传部 乌审旗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邮编:017300 电话:0477-7582241 传真:0477-7582241
邮箱:wsqwmb@163.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