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更多

专题专栏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绿色乌审

乌审旗委常委、宣传部长冯志明调研指导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

作者:王震英 白录军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24

调研新时代青少年文明实践站

6月19日至21日,乌审旗委常委、宣传部长冯志明深入新时代文明实践生命安全教育体验基地、新时代文明实践健身体育服务点、新时代青少年文明实践站以及嘎鲁图镇、图克镇、乌审召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点等地,通过实地察看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点建设情况,翻阅各地设计规划图纸,听取汇报,了解各地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进展情况。

调研嘎鲁图镇朝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在调研中,冯志明指出,乌审旗作为自治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试点旗县之一,挂牌较早,试点工作推进不容乐观,近期每个苏木镇至少要建设3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力求有阵地、建制度、组队伍、营造氛围、公开服务项目,探索有效的积分兑换方式。针对不同的服务群体,制定不同的服务项目,突出地域特色抓实抓好志愿服务工作,不搞千站一面。新时代文明实践生命安全教育体验基地、新时代文明实践健身体育服务点、新时代青少年文明实践站要面向社会、面向未成年人免费开放,实现资源共享。各地各部门既要统筹五大平台资源,又要跳出五大平台,结合自身实际整合志愿服务活动,在抓好试点工作的同时全面铺开,让更多的群众在文明实践活动中受益。

调研图克镇大牛地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调研中,冯志明对图克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老百姓的事情大于天”的服务理念给予高度点赞,对乌审召镇提出的“学”“育”“评”“帮”“惠”五字要决充分肯定,并要求总结推广,同时要做好与掌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资源链接,达到网上网下同频共振的预期效果。当得知嘎鲁图镇朝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心理健康咨询志愿服务队流动讲座上半年已达50场次,冯志明指出,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就需要组建类似务实管用、老百姓欢迎、接地气的流动服务队。生活中,不仅仅未成年人需要心理健康辅导,成年人也同样需要,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大心理健康志愿服务覆盖面。

调研乌审召镇浩勒报吉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冯志明强调,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要充分发挥各地的主观能动性,不断创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把基层党建工作与新时代文明实践融合推进、落地见效。努力把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点建设成为深入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载体、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让老百姓的事情大于天”的服务理念深植志愿者心田,在文明实践的过程中,带给老百姓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王震英 白录军)



 

乌审旗委宣传部 乌审旗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邮编:017300 电话:0477-7582241 传真:0477-7582241
邮箱:wsqwmb@163.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