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更多

专题专栏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绿色乌审

阿拉善盟调研乌审旗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

作者:乌审旗文明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24

调研图克新时代文明实践所

5月24日,阿拉善盟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田爱国一行到乌审旗调研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创建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情况。市委宣传部副调研员白宇明,旗委常委、宣传部长冯志明,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栗秀峰陪同调研。

调研政务服务中心

考察组先后深入乌审旗图克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呼热胡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政务服务中心、乌审旗新时代青少年文明实践站、文化创意产业园、乌审旗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地详细了解乌审旗创城及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进展情况和创新举措。

调研马头琴文化博物馆

考察组在图克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重点了解了实践所以志愿服务支撑“红、黄、绿”社区治理模式的运行情况。在乌审旗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旗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罗月飞详细介绍了中心的使命任务、“四级”机构设置、“七有”标准及“八单”模式等建设理念和运行模式。考察组成员和乌审旗相关负责人就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认为乌审旗文化底蕴深厚,志愿服务项目设置精细,实践效果明显,值得学习借鉴。

调研文化创意产业园

通过对各点位的考察了解,考察组一行对乌审旗创城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一致认为乌审旗创城工作惠及百姓,创城理念融入工作日常,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具有鲜明特色。旗委、政府高度重视、坚强领导,充分将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有机结合,各部门凝心聚力、上下联动,体现了鄂尔多斯干部奉献、创新、干事创业的精神。乌审旗各项基层设施完善,群众基础扎实,创城工作氛围浓厚,城市环境整洁优美,市民素质较高,给考察组成员留下深刻印象。考察组表示要将学习到的先进经验和创新做法带回阿拉善盟,不断优化工作方法、细化措施、攻坚克难。考察组希望进一步加强两地各旗区之间的学习和交流,促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乌审旗委宣传部 乌审旗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邮编:017300 电话:0477-7582241 传真:0477-7582241
邮箱:wsqwmb@163.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