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更多

专题专栏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绿色乌审

乌审旗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春风大雅”书画展浸润百姓心田

作者:曹玉霞 吴茜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18

(书画展现场旗委常委、宣传部长冯志明致辞

天朗气清,翰墨飘香。3月15日,由鄂尔多斯市文联、榆林市文联、中共乌审旗委宣传部主办,乌审旗文联、乌审旗书法家协会、乌审旗美术家协会承办的“春风大雅”鄂尔多斯榆林延安书法邀请展暨张胜伟、艾艺中国写意画展在乌审旗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这是按照乌审旗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成长计划”,以增长知识、增长见识、增长技能、增长才干为主题开展的第二场书画展,也是三地书法家首度联袂在乌审旗举办的书画展,为助推乌审旗文艺事业向高质量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旗委副书记、政府代旗长赵飞录来到展厅参观展览书画作品

        旗委常委、宣传部长冯志明致辞指出,鄂尔多斯、榆林、延安三地相亲,长期以来在经济、政治等方面有着深度交流融合。此次“春风大雅”鄂尔多斯榆林延安书法邀请展在乌审旗举办,让我们在家门口享受艺术盛宴,必将推动和促进我旗书画艺术事业进一步发展。在今后发展中,特别需要像张胜伟先生、艾艺先生等有识之士为我们传经送宝,为乌审文化产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进蒙陕文化交流互动,不断加深两地艺术家之间的情谊,共同推动两地艺术事业更好发展。

 

(现场嘉宾观展书画作品

    参加开展仪式的领导嘉宾一同参观赏析了两位老师的写意画展和晋陕蒙书法高研班同学们的书法作品展。一幅幅精美作品,让大家闻到了墨宝之香,看到了绘画之秀,使大家近距离感受了艺术魅力。

(书画展小小参观者)

        参展期间,旗委副书记、政府代旗长赵飞录来到展厅参观展览了书画作品。并希望张胜伟老师以及更多的书画艺术大家来乌审旗采风,交流指导书画技法,共同弘扬民族传统文化,促进书画文化繁荣发展。

书法大讲堂

      启动仪式结束后,张胜伟老师结合自身对书法的实践与思考开展了书法大讲堂,并分享了自己的书法心得。使大家对书法的艺术与魅力有了更清晰更深刻的了解,从中受到启发。 在成长计划中,乌审旗注重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融入“培育新人”的生动实践,中心阵地年均举办大型展览展示8次,在促进艺术交流、提升审美能力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使市民群众在不断的文化滋养和浸润中释放能量,为文明乌审在新时代实现“绿色崛起”作出积极贡献。(曹玉霞   吴茜)

        

张胜伟、艾艺老师书画作品)

 

乌审旗委宣传部 乌审旗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邮编:017300 电话:0477-7582241 传真:0477-7582241
邮箱:wsqwmb@163.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