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更多

专题专栏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绿色乌审

鄂尔多斯市两全国县级提名城市召开创城工作调研交流座谈会

作者:白录军 肖杰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2-22

为促进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相互学习借鉴先进经验,不断提高文明城市创建水平,2月21日,由杭锦旗旗委常委、宣传部长、政府党组成员闫宗瑞、政府副旗长任光飞、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玉前带队,全旗11个重点单位主要负责人组成的创城调研组一行来乌审旗调研创城工作,旗委常委、宣传部长冯志明陪同调研考察。

调研组考察旗政务服务局)

调研组一行先行到乌审召“牧区大寨”博物馆参观,感受乌审召人传承和发扬牧区大寨精神,沿着宝日勒岱等老一批治沙英雄的足迹,坚定不移的走出一条生态文明建设之路,用勤劳的汗水、卓越的创造力继续书写毛乌素沙漠的绿色传奇。随后到乌审旗嘎鲁图镇区,考察了乌审旗政务服务局、社区小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农贸市场、蒙医综合医院、汽车站等地文明创建、氛围营造等情况。

调研组考察勇泰茗苑A区文明创建情况

实地调研结束后,召开了两地创城工作交流座谈会。会上,两旗相关单位负责人围绕创城工作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展开交流,共同探讨好的经验和做法。双方就城镇基础设施建设、市场商场管理、老旧小区改造、小广告治理、环境整治等方面进行探讨交流,互相介绍了县级领导包联制和单位“一把手”负责制、“网格责任区划制”和“交通路长制”以及“街巷长制”“公园长制”的具体做法、成效。

(两旗座谈交流会议现场)

调研组表示,乌审旗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优美整洁的环境,创城投入力度大,干群精气神好,他们一定会把乌审旗创城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带回去,不断创新管理模式,畅通工作机制,扎扎实实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使杭锦旗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杭锦旗旗委常委、宣传部长、政府党组成员闫宗瑞作交流发言)

杭锦旗和乌审旗作为兄弟旗区,地缘相近、旗情相仿,又同时获得2018—2020年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提名资格,都拥有较好的产业发展基础,都有着很强的发展后劲。两旗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建立互动沟通机制,互通有无,在交流中相互学习、共同借鉴、共同进步,为鄂尔多斯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群”做出应有贡献。(白录军  肖杰)

 

乌审旗委宣传部 乌审旗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邮编:017300 电话:0477-7582241 传真:0477-7582241
邮箱:wsqwmb@163.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