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更多

专题专栏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绿色乌审

乌审旗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户好家风主题书画展活动

作者:曹玉霞 白录军 来源:乌审旗文明办 发布时间:2019-02-20

(书画展现场)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继承和弘扬中华传统美德,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月19日上午,由乌审旗委宣传部、文明办、文联联合举办的“浓浓墨香展家风 代代相传育文明”新时代文明实践户好家风主题书画展在文化创意产业园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行,活动旨在进一步引导全旗干部群众和每个家庭更加重视家风建设,积极争做全旗文明实践户。

(旗委常委、宣传部长冯志明致辞)

乌审旗新时代文明实践户好家风主题书画展是首次以家风为主题的家族四代人同办展览,此次画展全面呈现了乌审书画名家王志成先生以及在他的影响下亲人们在艺术领域里的探索与尝试,用笔墨诠释四代人对于传统书法艺术、绘画艺术、现代水墨艺术的领悟。本次展览将持续到2月28日,共展出王志成及其四代家庭成员13人的精美书画作品130余件,包括书法、写意和工笔技法体现的花鸟画、山水画、人物画等,其中最小的作者年仅8岁。书画展将书法、美术作品和道德文明、文学艺术相结合,展现出意境高远、催人向上的家风内涵,使参观者在享受艺术熏陶的同时产生共鸣。

(王志成老师为现场参观者讲解作品内容)

俭以养德,静以修身。“家风对一个人的影响是一生的,我爱好书法和国画,家庭成员在我的熏陶下也都对书法和绘画多有学习和研究,不论是一门特长还是一种精神修养,都多有受益。此次举办家风作品展目的是发扬乌审文化,传承传统美德,传播正能量,让优良的家庭美德更多地在乌审大地开花结果。”王志成老师说。

(书画展览作品)

(现场参观者网络直播书画展)

此次书画展主要作者王志成老师年过花甲、笔耕不辍,对艺术的追求和执着令人钦佩。王老师在美术、书法、摄影等领域颇有造诣,在写意画上有着精湛技艺,对牡丹的画法有着深厚的情感和研究。并长期致力于书画艺术教育教学,培养了一大批爱好者,为繁荣乌审艺术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在他的带领和熏陶下,整个家族对书画艺术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成为名副其实的书香门第、文明之家。

(活动现场)

旗委常委、宣传部长冯志明在致辞中寄语全旗广大干部群众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抓好家教家风建设,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风,促进家庭和睦,以良好的家风支撑起全社会的好风气。同时,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文明建设的系列新论断、新思想、新要求,带头立家规、严家教、树家风,做好良好家风和家庭文明的坚定践行者、守护者。

(为新时代文明实践户授牌)

(王志成老师为参加“市民文明行为调查问卷”的小学生赠送现场书写的卷轴)

书画展启动仪式上,嘎鲁图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为包括王志成老师在内的4户新时代文明实践户授牌;旗文明办开展了“市民文明行为调查问卷”活动,并为新时代文明实践户和部分参与者赠送王志成老师现场书写的卷轴。(曹玉霞  白录军) 

乌审旗委宣传部 乌审旗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邮编:017300 电话:0477-7582241 传真:0477-7582241
邮箱:wsqwmb@163.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