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更多

专题专栏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绿色乌审

点赞新时代 聚力兴文化,乌审旗三台春晚齐贺新春

作者: 来源:乌审旗文明办综合 发布时间:2019-01-21

 

(《点赞新时代》2019蒙古语网络春晚现场)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文化事业繁荣发展,唱响主旋律,传递正能量,1月18日至20日,《点赞新时代》2019蒙古语网络春晚、2019年乌审旗春节晚会、“乌审草原娃·童心中国梦”2019年乌审旗少儿春晚三台晚会相继在乌审旗文体馆上演

采访治沙劳模宝日勒岱

点赞新时代2019蒙古语网络春晚以“草原儿女心向党”为主题,分守望相助、团结奋进、共享幸福、共圆梦想四个篇章以乌审旗乌兰牧骑、小小乌兰牧骑以及乌审旗各民间文艺团体独具特色的19个原创节目为主,通过现场节目、网上互动、新闻宣传等方式展示鄂尔多斯市神奇的自然景观、繁荣的经济发展、丰富的人文历史、幸福的人民生活,展现改革开放40年鄂尔多斯亮丽风景线的璀璨多彩。晚会中还着重采访了萨冈彻辰纪念馆创办人拉格胜布仁治沙劳模宝日勒岱对乌审旗发展作出贡献的代表。

(金花和巴德玛再续师生情缘)

(马乐团钢琴合奏《春天、鸿雁》)

绿色乌审”2019(乙亥年)年春节晚会以“放歌草原·书写百姓·情系家园·爱我乌审”为主题,分绿色家园、绿色梦想、绿色崛起三个篇章,通过舞蹈《绿色家园》《快乐的新年》《马背恋》民乐合奏《草原旋律》、原生态表演《魅力爱人》等节目充分展现了乌审旗各族儿女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欢快喜庆的音乐、优美动人的舞姿在现场灯光、舞美的配合下将晚会一次次推向高潮。情景剧《乌审召足迹》、女声独唱《大美乌审》、歌伴舞《美丽的草原我的家》更是让现场观众沸腾。

(《绿色乌审》春节晚会)

(五代乌兰牧骑同台演绎经典舞蹈)

晚会现场,旗委宣传部、文明办为环卫、园林一线工人以及劳模、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优秀志愿者和现场观众发放了1300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春联、年画和环保袋。“乌审旗发布”利用微博进行图、文、短视频微直播,点击量达17.4万次,成功带动场外热情

(发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品)

(《绿色乌审》春晚闭幕)

“乌审草原娃·童心中国梦”首届少儿春晚以“乌审草原娃·童心中国梦”为主题,共分欢欢喜喜过大年、民族团结一家亲、传统文化润家风、新时代的乌审娃、童心铸就中国梦五个篇章。

(《乌审草原娃 同心中国梦》少儿春晚)

(古筝群奏《礼仪之邦》)

顶碗舞《吉祥》诵读《远方的母亲》新《我和我的马》等节目向大家讲述了13万乌审儿女守望相助,弘扬吃苦耐劳、一往无前的蒙古马精神创造的乌审各项事业的新辉煌。传统文化润家风的篇章里,古筝演奏《礼仪之邦》、诵读《中华孝道》等节目让大家领略到中华传统文化的古韵之美。

(架子鼓合奏《鼓动中国》)

架子鼓合奏《鼓动中国》、说唱《中国红》和群舞《手拉手心连心》表达了小朋友们对新时代乌审在绿色崛起中辉煌绽放的愿景,用他们的童心铸就绿色乌审的中国梦。

(合唱《当你老了》)

三台春晚的上演和录制集中展示全旗经济社会文化各项事业发展成果,丰富广大人民群众节日精神文化生活,更体现了全旗人民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饱满的热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攻坚克难、一往无前,奋力推动绿色乌审各项事业实现“绿色崛起”的决心和勇气(文明办综合)

群舞《手拉手心连心》

乌审旗委宣传部 乌审旗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邮编:017300 电话:0477-7582241 传真:0477-7582241
邮箱:wsqwmb@163.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