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更多

专题专栏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绿色乌审

我旗举行“绿色电脑进西部”发放仪式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2-09-14

9月3日,乌审旗绿色电脑进西部发放仪式在旗行政服务中心举行。旗委宣传部副部长哈斯其木格、旗文明办主任金富、嘎鲁图镇政府镇长赛音朝格图、教育局党委纪检书记白万祥、文化局副局长萨仁达来出席活动,学校、社区、文化站等受赠单位代表共50余人参加了发放仪式。



   金富就用好管好该批电脑强调,绿色电脑进西部活动是由党中央实施的温暖工程、德政工程,对于缓解我旗部分中小学、社区、文化站电脑设备匮乏的状况,引导基层干部群众和广大中小学生健康上网、文明上网,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推动我旗文化、科技、教育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电脑接收单位要加强对赠送电脑的使用监管工作,不挪作它用,珍惜绿色电脑,充分发挥其应有的作用。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网上活动,倡导干部、群众、未成年人健康上网、文明上网;以这批电脑发放为契机,将互联网作为组织开展做一个有道德的人文明小博客做文明有礼的乌审人文明办网、文明上网等主题教育活动的信息平台,引导学生们更好的学习和探索,为促进青少年全面健康成长创造更加健康、和谐的环境;充分发挥资源优势,通过中国文明网鄂尔多斯文明网乌审旗文明网等网络平台了解学习我旗精神文明建设有关内容,为进一步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推进我旗农村牧区精神文明建设提供强有力智力支撑和思想保证。

受赠单位一致表示,回去以后一定确保所赠送电脑发放到位,管理好、爱惜好、维护好这批具有特殊意义的电脑,使其成为传播科学文化、引领社会风尚,推进基层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为建设绿色、文明、和谐乌审做出积极贡献。

据了解,绿色电脑进西部活动自2009年在内蒙古启动实施以来,我旗共获赠电脑245台,其中今年95台。所赠电脑,全部安装有国家主管部门认定的绿色上网软件,能有效拦截和屏蔽不良网站,防止网上不良信息的传播,有效净化青少年网络文化环境,为青少年健康成长筑起绿色屏障。          (吴茜)

 

乌审旗委宣传部 乌审旗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邮编:017300 电话:0477-7582241 传真:0477-7582241
邮箱:wsqwmb@163.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