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更多

专题专栏

更多

文明播报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乌审旗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2020年第一期培训班

作者:陈亮 来源:乌审旗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5-09

培训现场(巴音温都尔嘎查

为深入贯彻中央关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部署要求,准确把握政策任务,掌握好工作方法,提升队伍工作水平,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试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乌审旗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借助自治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第一期集中培训(网络),举办2020年第一期集中培训。旗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边良,各苏木镇宣传委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15支常态化志愿服务队伍负责人及部分业务工作人员近40人参加培训。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晓平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并作讲话,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基层处处长李今南就文明实践由来、全区工作布局和旗县蹲点任务做工作解读部署。培训会邀请专家教授采取线上线下的培训模式,开展为期三天的培训。

培训内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重要论述中央关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与志愿服务关系的理论与要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基本内容、方式方法、主要流程开展文明实践工作者和志愿者心理素质、道德修养等下派干部和学期实习大学生具体工作任务等展开。

培训现场(党政新区

会议指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是推动理论武装走深走实,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载体。抓好培训、做好文明实践工作是提升创新能力水平的需要。各部门单位要进一步抓好这次培训内容的学习,结合实际、融会贯通,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阵地建设,组建各具特色的志愿服务队伍,要以大局为重,服从安排,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文明实践活动,因地制宜打造典型,推出工作亮点品牌,在志愿服务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议要求,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党中央从战略和全局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重大举措。要认识到位,在学习建设中牢记使命,明确此次培训的意义,确保这项工作方向不偏、内容不空、效果不虚。要在真学真用上下功夫,加强理论修养,端正学习态度,全力推进试点工作,把课堂内容和实践有机结合,即学即用。要把学到的知识迅速转化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为推进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试点工作向纵深发展贡献力量,切实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真正做成受群众欢迎的民心工程。(陈亮)



乌审旗委宣传部 乌审旗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邮编:017300 电话:0477-7582241 传真:0477-7582241
邮箱:wsqwmb@163.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